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发布会上质疑判罚 徐云龙微博攻击裁判

2011年05月23日12:09《足球》报刘翔宇 黄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双方都想赢的比赛,但是,最终,0比0。赛后,激动的帕切科矛头直指当值主裁,“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不应该是来自广州的……”帕切科说的是陈洪辉,现年45岁的广州暨南大学体育部教授。

徐云龙微博攻击

在辽宁的狂攻下,国安的后防线经历了中超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国安全队犯规高达26次,远远高于辽宁的11次,而当值主裁出示的7张黄牌和一张红牌也说明了当场比赛的火爆程度。其中,国安获得的五张黄牌,对于接下来的联赛,也有很大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是,后防大将徐云龙,已经累积四张黄牌,将停赛一轮。

对于主裁判当场的判罚,国安将帅都抱有很大意见,先是主帅帕切科在发布会上直接质疑了裁判的几次错判和漏判,随后,徐云龙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对裁判发起了“攻击”。“他也算是中超的老裁判了,业务水平也太差了,停赛了。”赛后,徐云龙在微博中写道,末了还加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说起徐云龙的那张黄牌,确实也值得商榷。当时辽宁组织进攻,在中场位置上,徐云龙一记背后铲球,将辽宁队员脚下的球破坏了出去。徐云龙先触到了皮球,但也同时带倒了进攻球员,当值主裁随即吹停了比赛,向徐云龙果断出示了黄牌。虽然徐云龙不断地向裁判申诉,但裁判毫不理会,维持了原判。

除了徐云龙获得了黄牌之外,国安的另一名中后卫张永海,也在本场比赛中染黄,随后两人的动作都更加小心,辽宁也一度在国安禁区内造成了很大的混乱。

帕切科愤怒投诉

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前场获得任意球,徐亮将球吊至禁区内,插上的小马丁将球打进,但边裁判定,小马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对此,帕切科也抱有疑问,“小马丁那个球是否越位,还不能确定。”言外之意,裁判吹掉了国安的一个好球。

国安的进攻在下半场有所起色,帕切科也再次调兵遣将,先后换上了闫相闯和罗贝托,但大多数进攻是只开花不结果。就在国安占据优势,并即将转化成进球的时候,又是当值主裁的一个判罚,影响了比赛的走势。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国安队小马丁右路拿球后下底传中,辽宁队后卫戴恩在面对球的情况下,伸手阻挡了皮球前进的线路,而且犯规的地点在禁区内。如果不是戴恩手球影响了皮球的飞行轨迹,已经插入禁区内的乔尔很有可能将得到射门的机会。但对于这一明显的手球犯规,边裁和主裁都没有做出判罚,这也惹得国安众将士极为不满。站在场边的帕切科也愤怒地向场内投诉,陈红辉还因此几次警告了帕切科。“我想知道禁区内的手球是不是应该判点球?”赛后帕切科的话颇具讽刺意味,矛头直指当值主裁,“还有一点,我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不应该是广州的……”帕切科说,由于北京目前正在追赶恒大,积分相差在毫厘之间,此时派遣一名广州主裁执法国安的比赛,有欠妥当。

他是“京师杀手”?

很显然,帕切科不了解陈红辉和国安的“恩怨”,其早被北京媒体看作“京师杀手”、“鲁能克星”。不过,此说法不完全正确,因为他有时候也会遭遇国安对手的攻击,权威人士认为其主要是个“软哨”。

陈红辉是暨南大学的老师,1983年就投身足球裁判事业,据说十分敬业。不过,在其职业生涯中,引起的争议非常多。

2005赛季和2010赛季,他两次主吹北京和辽宁的比赛,2005那年,国安客场挑战辽宁,第25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助理裁判示意主罚队员将皮球开出了底线。这时,主裁判陈红辉的哨声响了,手却指向点球点——因为有一名辽宁球员在禁区内摔倒。2010赛季,还是国安客战辽宁,比赛最后阶段,他放过了国安禁区内的手球。2009赛季,国安大战申花,他不仅将申花的一粒进球判为无效,还对杜文辉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视而不见。第63分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闫相闯明显踢人犯规,陈红辉完全有理由将其罚下,可是他却只是口头警告。

2008中超第二轮后,执法京鲁之战的陈红辉赛后受到各方人士的诟病,最后被足协 “降格使用”。足协方面认为,陈红辉在京鲁之战中执法最严重的失误之处在于对双方的两位国脚周海滨(微博)和徐云龙,在比赛中的一些相对恶劣的犯规动作判罚过于宽松,对徐云龙上半场的明显蹬踏动作没有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也没有对周海滨在下半时的故意拉人动作出示第二张黄牌,直接罚出场。

此外,2006年,他执法陕西客战金德,险引起罢赛。

本场比赛国安和辽宁,无论哪方获胜,都有机会超过恒大,排名榜首,因此也被看作是争顶之战,而在关键战役中,当场主裁却来自广州,而且又做出了几次有争议的判罚,这也让双方球员颇有微词,“突然感觉今天是一场谁也不能赢的比赛,可怜的球员和球迷。”徐云龙话中有话,似乎更有某些暗示意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