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铁血队长再成板凳搅局者 今夜他令诺阿太无奈

2011年05月23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微博)季后赛东部决赛今日迎来第三场较量,迈阿密热火回到主场,迎战德里克-罗斯(微博)率领的芝加哥公牛。最终热火以96-85战胜了公牛,总比分2-1领先对手。在两队替补对决中,铁血队长哈斯勒姆在下半场突然爆发,表现出色,虽然只得到了8分和4个篮板,但是在防守端却成功的限制了诺阿的发挥,后者全场浑浑噩噩,所有投篮全部偏出,仅命中一记罚球。

毫无疑问,替补球员的发挥好坏已经成为今年季后赛的风向标。姑且不论西部两支进攻型球队小牛雷霆的板凳依赖程度,单就公牛和热火的本轮系列赛。首场较量中,吉布森先是在韦德头上完成一记石破天惊的颜扣,紧接着在下半场又在防守端送给了詹姆斯一记火锅,正是有了板凳球员如此抢眼的表现,公牛首战告捷。而第二战,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热火队长哈斯勒姆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委以重任,在攻防两端均有出色发挥,最终热火赢球。而今天的比赛中,再次证明了板凳匪徒的重要性,而收功之臣还是哈斯勒姆。

整体而言,上半场两队大多数时间中都是在肉搏战中度过,同西部进攻为主不同,东部决赛将防守二字演绎到极致。如此一来,替补球员并无太多出彩之处,热火仅有查尔莫斯一人得分,而公牛这边,虽然有四名板凳球员得分,但更多时候都是零敲碎打,并不出彩。

易边再战之后,两队在比分上继续陷入胶着状态,上半场表现机会寥寥无几的哈斯勒姆终于发威,斯波尔斯特拉让其和波什搭档内线,意图一举击破公牛防线。此举果然奏效,波什在下半场比赛中如有神助,在进攻端予取予求,势不可挡,终于找到了昔日在猛龙当带头大哥的光辉岁月。而哈斯勒姆虽然数据上并不出色,但是他和诺阿的缠斗,极大地消耗了后者的体力,从而给波什创造了完爆布泽尔的绝好机会。而哈斯勒姆在成功扮演搅局者的角色之余,还在进攻端有所建树。距离第四节还剩7分01秒之时,哈斯勒姆利用韦德失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完成上篮,进接着在防守端再度抢断得手,攻防意识可见一斑。

2-1领先公牛的热火,将本轮系列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三巨头固然功不可没,但哈斯勒姆的及时复出和神勇状态同样是赢球不可或缺的因素。系列赛尚未结束,热火仍需前进。(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