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劈天大帽+魔术师表现 热火前12分全靠他

2011年05月23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在东部决赛第三战当中,热火以96-85击败公牛勒布朗-詹姆斯13投6中拿下22分6个篮板10次助攻2次封盖,他两度封盖布泽尔,并将热火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公牛对詹姆斯完全无计可施。

在东部决赛第二场当中,詹姆斯采取了前三节留有余力,第四节依靠个人攻击锁定胜局的战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由于第二场和第三场之间的间隔时间达到了4天之多,詹姆斯体能彻底恢复,在赛前他就喊出了自己“愿意打满48分钟”的豪言壮语,真正到了赛场上,詹姆斯没有含糊,今天他从第一节开始就让公牛吃不了兜着走。

从热火首次进攻开始,詹姆斯就掌控了大局。妙传韦德中投砍分,自己完成飞身重扣并助攻安东尼灌篮,詹姆斯一发而不可收。首节中段詹姆斯投入三分后,公牛球员已陷入急躁的心态。首节还剩下5分05秒的时候,詹姆斯用假动作将骗得飞起,故意撞在邓的身上,进而博得三次罚球机会。詹姆斯三罚全中后,我们发现,热火本场比赛的前12分全部与詹姆斯有关——其中包括詹姆斯本人砍下的8分,以及他分别助攻韦德和安东尼的投篮命中!

公牛慌了神,此后他们除了派邓贴身盯防詹姆斯之外,还让布泽尔和阿西克注意协防,随时造成双人包夹的局面。可是此后詹姆斯顿时收起自己的攻击欲望,变身组织者。仅在第二节的7分多钟时间里,詹姆斯就分别为波什和韦德送出3次助攻,上半场打完,詹姆斯已经拿下10分5个篮板6次助攻,毫无疑问,他的目标冲着个人本赛季季后赛首次“三双”而去。

第三节还剩下5分58秒,詹姆斯识破了公牛的防守企图,他扎入人堆当中,并跃起转身,传给已经在三分线外等候很久的毕比,毕比立即投入三分,让热火重新领先3分。19秒后,公牛邓试图沿底线突破上篮,可是詹姆斯故意躺倒在地,造成了邓的进攻犯规。詹姆斯躺在地板上,冲着邓眉开眼笑,那意思是“这是个圈套啊,你都不知道?”短短19秒,詹姆斯攻防两端的表现让公牛士气大跌。

詹姆斯像永动机一般,在第四节仍然活跃无比,末节中段短短19秒内,詹姆斯先是以超越篮圈半只手臂的高度,送给布泽尔惊天大帽,接着他又断下罗斯(微博)的球并疾冲前场。在公牛科沃尔双手环抱住詹姆斯腰部的情况下,“小皇帝”以巨大的冲力从科沃尔的怀抱当中钻出,不但抛投命中,还获得追加罚球——热火优势达到13分,公牛彻底丧失了机会。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