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0助攻!罗斯又入死循环 想赢就别这么独

2011年05月23日1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的发挥对公牛至关重要

罗斯(微博)的发挥对公牛至关重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公牛客场挑战热火,结果客队以85-96输掉比赛,总比分1-2落后。罗斯全场贡献20分5篮板5助攻,数据尚可,然而整个上半场0助攻,还是相当令人尴尬。

在赛前,罗斯卷入了一场争论之中,有消息称玫瑰在一周前接受《ESPN》杂志的采访时表示:“联盟服用违禁药物的现象已经到了很严重的程度。”然而罗斯本人却是矢口否认,当然考虑到公牛与热火大战在即,爆出这样的消息,多少有些扰乱公牛军心之嫌。

那么罗斯是不是受到了流言蜚语的影响?我们用数据说明问题。本场比赛新科MVP总共只送出了5助攻!在之前的比赛中,他几乎很少出现类似的情况。不客气的讲,尽管罗斯在个人进攻方面表现不俗,但身为一名组织后卫,在组织全队进攻方面表现的如此萎靡,无疑是不合格的。

甚至在上半场,罗斯在助攻方面还吃了个零蛋,实在是令人感到尴尬。上一次罗斯半场0助攻,还得追述到季后赛首轮与步行者系列赛的第四场,那场比赛罗斯半场0助攻,公牛以33-49落后,而到了下半场罗斯发力一口气送出10助攻,只可惜为时太晚,公牛仍以84-89输掉比赛。

其实纵观前两节的比赛,罗斯不乏亮眼的表现。比如开场后不久他便来了次疾风般的突破,并追着对方的屁股点了一把火;再比如首节行至一半时,罗斯又玩了一把闪电战,而且这一次还走了个S形,把詹姆斯过了个干干净净。只是问题在于,当罗斯只突破而不传球时,他的威力真的还有这么大么?

众所周知,罗斯能够成为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其最有价值的武器莫过于突投结合,当罗斯将突投完美结合时,他会是无以伦比,甚至可能会是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但当罗斯放弃了其中一项时,那么其威力将大打折扣。事实上下半场公牛能一度扭转战局甚至扳平比分,依靠的也恰恰是罗斯开始为队友助攻,并在进攻端的突然爆发。

《Yahoo》体育的专家马克-J-斯皮尔斯便坦言:“罗斯三节结束才2助攻,诺阿都有了6助攻,想一想吧。”确实如他所说,一切尽在不言中。毫无疑问,如果公牛想要赢球,罗斯就真的不能这么独。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