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落魄利物浦有唯一曙光 遗憾达格利什来得太晚

2011年05月23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最终未能完成神奇的逆转,尽管他们一度有希望拿到参加欧战的资格,但最终这支年轻的球队没能顶住压力,收官战收获2连败。

达格利什火线驰援,算是利物浦自我的纠错,尽管来得晚,总算没有一直错下去。赛季初,时任俱乐部管理层的帕斯洛执意解雇贝尼特斯,随后达格利什主动请缨接手球队,却被帕斯洛已不适应时代发展为由拒绝。帕斯洛请来霍奇森,事后被证明是个大笑话,他们最终双双离开俱乐部。流星尔尔。人们最遗憾的,是国王回来的太晚。

国王归来,给利物浦带来了变化。战绩上也可以看出端倪,在最后两轮输给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斯顿维拉之前,达格利什接手球队后的得到的积分仅次于同期的切尔西。一些在霍奇森指教时期表现平平的球员,在国王手下却轮流闪耀,一如梅雷莱斯在2、3月的爆发,又如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近期上演的两个帽子戏法。点石成金的手法,达格利什深谙激励之道。

除了激活外籍球员的发挥,达格利什对球队的本土化、年轻化改造也进行得如火如荼。趁着格伦-约翰逊和奥雷利奥的受伤,达格利什提拔了凯利、弗拉纳冈以及罗宾逊这样的本土球员,而这帮年轻球员初登赛场便有不俗的发挥,几乎个个都是一战成名。还趁着杰拉德的受伤,达格利什放手使用斯皮林而不是鲍尔森,“小土豆”不断进步,最终得到球队的续约合同。为何能将本土化跟年轻化完成得这么好,预备队教头麦克马洪有话说,“达格利什很清楚哪个球员在进步,哪个球员的优点和缺点,达格利什让大家团结,让大家紧密合作。”走向前台之前,达格利什是利物浦青训负责人,他很负责。

然而,最后时刻的两连败,也让人们看到改造利物浦的过程还远没到说成功的时候。就像《卫报》记者纳克拉尼在博客中所表达的,达格利什还不是利物浦的救世主,利物浦还有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光靠青年队的球员进步还不行,利物浦还需要更多的资金,引进更多苏亚雷斯、卡罗尔这样级别的球员。

好在达格利什续约3年,球队中的关键球员也都能安心在利物浦跟着国王重塑辉煌。库伊特、卢卡斯等球员都续约,雷纳也表示不离开球队了,有这些骨干在,再加上俱乐部承诺的夏季5000万镑转会资金的支持,利物浦曙光在前。

(Mar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