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期盼姚明尽早归队 看好公牛夺总冠军

2011年05月22日2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NBA(微博)火箭队队员路易斯•斯科拉(微博)今日下午抵达北京,将开始为期一周的2011年安踏斯科拉中国行活动。晚上6点30左右,斯科拉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姚明在努力恢复,我们都希望他尽快归队”

来到中国,斯科拉总是避免不了关于姚明的问题,更何况,如今的姚明因为伤势恢复和合同年的选择仍然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斯科拉表示,虽然他不知道姚明会在合同年做出怎样的选择,但他和他周围的人都希望姚明能够留在火箭

“我并不太清楚姚明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我想连他自己现在都还不清楚,不过我知道姚明一直在积极努力地恢复伤病,我也希望他能回归我们这支队伍。”谈及身处合同年的姚明,斯科拉明确表示,现在姚明周围的人,包括火箭队队友、管理层都希望姚明能够留下来,“我非常支持他留下来,而他本人也非常愿意留在火箭,虽然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从目前看来,姚明留在火箭是一件好的事情,我希望他留下来,也希望他尽快恢复归队。”

赛场上是亲密战友,生活之中,二人也是相交甚欢的朋友,在斯科拉看来,姚明的人缘很棒,并且拥有强大的粉丝团,“姚明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生活中很好相处,而且他周围的人对他评价也很高,人缘真的非常好,我觉得姚明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受欢迎的人,哈哈,因为我知道他有非常强大的粉丝团。”

——“如果NBA停摆,我可能会去其他地方打球”

本赛季NBA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关于下赛季NBA停摆的问题却一次又一次地被搬上台面,当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斯科拉非常诚恳地回答,“现在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如果NBA停摆的话,我可能会去别的地方打球。”

“坦白说,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也没人知道,也不知道如果真的停摆,会停摆多长时间。如果时间长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去其他地方打球,西班牙、中国,都有可能。不过我现在和NBA签订了合同,如果停摆结束,我可能就会被召回,这样的话可能会牵扯到一些纠纷。所以现在来说还为时过早,等知道确切的信息再去做出决定吧。”斯科拉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刚刚接受完膝盖手术的斯科拉也表示现在自己还处在恢复之中,一直在做恢复性的训练,而且还不能做一些剧烈的高强度训练,“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自己的膝伤,到七月份的时候看看膝盖感觉如何,如果恢复好的话,我会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以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而在谈到火前队主帅阿德尔曼离开,前森林狼队总经理麦克海尔成为大热人选的时候,斯科拉却表示他并不清楚,“关于火箭重组帅位,目前来说我不好评价,我也不清楚高层是怎么考虑的,大家现在都在讨论,搜集信息,评价候选人,可能下周早些时候我们会得到一个最终的答案。希望能够尽早确定火箭队新主帅。”

——“虽然形势很难猜,但我看好公牛队夺冠!”

如今,NBA东、西部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热火、公牛、小牛雷霆四支球队激战正酣,斯科拉坦言虽然今年形势很难猜测,但他非常看好公牛队夺冠。

“确实,这个赛季的形势变幻莫测,我之前还非常看好湖人马刺,甚至认为湖人会夺冠,结果两支球队都被淘汰了。应该说现在四支球队都有夺冠的机会,不过我觉得公牛队和小牛队势头更猛,尤其是公牛队,整个赛季他们一直都非常稳定,无论是磨合还是发挥都做得很好。我非常看好公牛队夺冠。”

而当记者问他如此回答是否意味着并不看好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时,斯科拉仍然坚定地回答,“当然热火队也有机会,事实上这四支球队任何一支都有机会,不过我个人认为公牛队夺冠机率更大一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