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弗格森赛季最佳 三优势助曼联战胜巴萨

2011年05月21日0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格:弗格森赛季最佳 三优势助曼联战胜巴萨

温格恭维弗格森

腾讯体育讯 尽管联赛还有最后一轮,但率领曼联提前夺冠的弗格森还是众望所归的拿到了赛季最佳教练的荣誉。虽说曼联本赛季夺冠的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但没人能质疑弗格森的成就,作为老爵爷多年来的对手,阿森纳主帅温格也举手投诚,在他看来弗格森就是理所当然的赛季最佳,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欧冠决赛,教授也认为曼联能击败巴萨塑造双冠伟业。

“曼联已经进入了欧冠决赛,而且他们肯定能赢得欧冠奖杯,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弗格森。这非常简单,是弗格森给曼联带来了所有的冠军荣誉。”温格接着说道:“本赛季曼联是在老特拉福德赢得的联赛冠军,因为他们客场的成绩比较糟糕,但在主场他们的效率却非常高,如果前70分钟比分还是0-0的话,这场比赛的胜者肯定就是曼联了,他们能给对手施加巨大的压力,他们总是能1-0结束比赛。”

对于曼联和巴萨的欧冠决赛,温格也认为弗格森的球队拥有优势:“从过去三周来看,曼联正处于击败巴萨的最佳时刻。现在的巴萨已经有些筋疲力尽,而曼联的体力还非常充沛,这从过去的三四场比赛中就能看出来。依我之见,球员至少需要3周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体能,我不确定巴萨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所以我认为现在曼联的机会不错。”

除了体能外,曼联还将占据地利和战术优势:“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也是曼联的优势。大家都知道,巴萨能够在70%的时间内控制球权,但无论曼联采取何种战术,他们都能在30%的控球时间内发挥出自己的效率优势。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曼联这次对阵巴萨将会完全改变战术,他们将会增加中场的人手和硬度,然后在进攻中采取更加直接的方式。这也将是曼联的可怕之处——大家都知道巴萨会怎么打,但不会提前知道曼联要怎么打。”

温格和弗格森的交锋曾经是英超一景,但自从切尔西因阿布的注资强势崛起,再加上2008年阿布扎比财团收购曼城,枪手和红魔之间的矛盾已经退居次席,温格和弗格森的矛盾也较以前缓和了很多,两人互致好感的场景也越来越多。不过,温格却不会刻意模仿比自己更加成功的弗格森,特别是在助理教练的选择上——老爵爷经常自己决定更换助理教练,而温格信奉的还是“全民投票”的教条。

“现在很难找到一个教练来教我如何掌控一支球队。”阿森纳现任助教帕特莱斯即将离队,正在寻找新任助教的温格表示:“关于下任助教的问题,我已经开诚布公的跟全队谈过,我询问了他们的意见,然后我会做出最终的决定,这就是我们的民主精神。”(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