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王被曝注射EPO 队友:他一直在用兴奋剂

2011年05月21日02:14新京报[微博]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王被曝注射EPO 队友:他一直在用兴奋剂

EPO可以促进红血球增长,从而提高马拉松、自行车等项目运动员的耐力。阿姆斯特朗这些年来一直受各种“药闻”的困扰。

新京报制图/郭宇

本报讯 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又与兴奋剂扯到一起。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消息称,前队友泰勒·汉密尔顿披露,他曾亲眼见过阿姆斯特朗注射EPO(促血红细胞生成素)。

汉密尔顿称,他在1999年阿姆斯特朗第一次赢得环法冠军时,就亲眼见过阿姆斯特朗注射EPO。“我在他的冰箱里看到了这些东西。我也看到过他不止一次地给自己注射,就像我们都做得那样。我就注射过很多次。”汉密尔顿在CBS的《60分钟》节目中说。

作为七冠王,39岁的阿姆斯特朗今年2月再度退役。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阿姆斯特朗在Twitter上进行了还击,“超过20年的时间,500多次全球范围的尿检,比赛期间还是比赛之外,我从来没出过问题。我是清白的。”

汉密尔顿对阿姆斯特朗的这一说法早有准备,他在节目中还披露,前队友2001年环瑞士赛尿检出过问题。他同时宣称,阿姆斯特朗在2000和2001年环法期间都在注射EPO。

汉密尔顿2009年因第二次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退役。2010年,另一个前队友兰蒂斯也宣称,阿姆斯特朗职业生涯一直使用兴奋剂。最近一期《体育画刊》的一篇报道引述阿姆斯特朗前队友、新西兰的斯·斯沃特的话说,阿朗是他们车队部分队员使用EPO的推手。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认为汉密尔顿此举有哗众取宠之嫌,“他正试图通过写书赚钱。他现在推翻了自己之前所说的一切,只为了上节目,增加书出版的机会。”(张宾)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