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杯国羽对手:韩国最难对付 印马丹各有弱点

2011年05月20日11:46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赵 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会成为中国队在苏迪曼杯上取得第二个四连冠的最大对手,这个答案将从马来西亚、印尼、丹麦、韩国四队中产生。

  印尼:陶菲克退出实力下滑

  昨天凌晨,陶菲克正式宣布退出本届苏迪曼杯。随着他的缺席,印尼男单的重任将转移到现世界排名第11的 西蒙-桑托索和第23位的拉姆巴卡肩头。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这对头号男双的缺席,印尼队与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争夺B组小组头名出线的难度大增。

  马来西亚:李宗伟单打挑战林丹(微博 博客)

  本届苏迪曼杯,马来西亚代表队仅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相比于上届苏杯少了6人。

  在参赛名单中,李宗伟无疑是最大的明星,2011年,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全英超级赛均获得冠军。尤其是在战胜林丹后,李宗伟在国际大赛中一直保持不败。由于李宗伟状态稳步上升,所以,他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将会对中国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同时,李宗伟和林丹的对决也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

  丹麦:老盖德带队不复当年

  丹麦队以老将为主、盖德、鲍伊、乔纳斯都已经过30。现年35岁的盖德依然是丹麦的男单不二人选,他正是在1999年首次加入丹麦的苏杯队,并成功率领球队打进决赛。丹麦女单代表则是鲍恩。她曾经高居世界第一,是中国女将最害怕的对手,但年龄及伤患双重影响下实力也逐渐衰退。所幸丹麦尚有男双撑起一片天,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男双鲍伊与摩根森是2011年全英赛冠军。

  韩国:实力平均最难对付

  韩国队与其他队相比,他们并没有一个突出的领军人物,但他们的实力平均,从曾战胜过林丹的朴成奂、到男双郑在成/李龙大的“成龙组合”、还有去年在尤伯杯上击败中国队的女子军团,都让人不敢小看。从五个项目上分析,男双向来都是韩国稳定的得分点,“成龙组合”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男双组合之一,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曾经在一个月内4次击败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占据明显的心理优势。

  本报记者 赵 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