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回应聂卫平质疑 称国球收视率中超没法比

2011年05月18日15:27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鹿特丹世乒赛,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甚至放弃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首演“七步上栏”。对于央视的这一做法,那些非乒乓迷颇有微词。“棋圣”聂卫平甚至认为,即便是中超,也比乒乓球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对此,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16日晚表示,“播乒乓球是为了照顾大众的需求,世乒赛的收视率很高。”

其实在世乒赛开赛前,就有不少体育迷在网上抱怨,央视体育频道已经成了乒乓球台。聂卫平也忍不住在博客上炮轰央视体育频道,称转播乒乓球赛浪费国家资源。“甚至连国家乒乓球队的内部训练,都会开着转播车进去直播!以这样的逻辑,我找几个人下盘内部训练棋,也可以动用国家资源去直播直播?”聂卫平甚至认为,央视除了播乒乓球,还应多播些围棋,还可以播国外的足球联赛,也可播斯诺克,最不济的还有中超。“即便是中超,我想也比乒乓球的收视率至少要高10倍。”

聂卫平的这篇博客16日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他的辛辣言论把央视体育频道推向了风口浪尖。当晚,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很高,“有很多观众喜欢看乒乓球,我们要照顾大众的需求。直通选拔赛男单决赛在晚上10点后播出,收视率也达到了0.55%。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的收视率是2.18%,也就是说有2500万人看了比赛。”江和平半开玩笑地说,“中超在黄金时段也不超过0.3的收视率,老聂说得有点过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