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国米 Made in China又何妨

2011年05月18日08:5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7年,AC米兰终于再度捧起了意甲冠军,在主场4∶1击败卡利亚里后,AC米兰的球迷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其中有一幕极具冲击力,激进的AC米兰球迷举着一条白色横幅,上面的两行字有鲜明的对比,“MILANMADE IN ITALY,INTER MADE IN CHINA。”(AC米兰,意大利制造;国际米兰,中国制造)

想必AC米兰球迷只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嘲笑一下同城死敌,在AC米兰死忠球迷的心目中,AC米兰才是血统纯正的意大利球队,才能够代表米兰城,而国际米兰则属于山寨球队,于是他们很创造性地将国际米兰讥讽为“中国制造”。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含蓄的表达方式,“中国制造”——AC米兰球迷在含沙射影地骂国际米兰是杂牌军、冒牌货。AC米兰的总理主席贝斯科尼也曾无知地表示中国人用婴儿做肥料种地,两者联系起来,中国的形象仿佛颇不受AC米兰人待见。

AC米兰人对“中国制造”的理解是否有偏差且不说,也不管国际米兰在看到这种揶揄后会不会反击,但向来靠外援打天下的国际米兰应该不惮于别人说自己是国际部队。都说意大利是最像中国的欧洲国家,那么说国际米兰是中国制造似乎也可以接受,而国际米兰也大可不必为这种说法尴尬,如果国际米兰能够在8月来北京踢超级杯,“中国制造”的标签会为蓝黑军团营造出最逼真的主场气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