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彭帅送蛋晋级 次轮将战斯皮尔斯

2011年05月17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塞尔赛彭帅送蛋晋级 次轮将战斯皮尔斯

彭帅顺利跻身布鲁塞尔赛第二轮(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鏖战三盘以6-0、1-6和6-3击败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美国资格赛选手斯皮尔斯

在经过前四个月的突飞猛进之后,彭帅最近的势头有所放缓,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高级别的赛事中均止步首轮,不过在上周她和郑洁合作在罗马成功赢得了两人配对之后的首个双打冠军。本周彭帅的世界排名为第31位,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6位的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彭帅进入状态非常快,率先发球的她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中国金花依靠出色的底线进攻轻松保发,并紧跟着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的比赛依然完全处于中国金花的掌控之中,在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彭帅在第6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最终中国金花成功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突然失去了状态,菲利普肯斯一上来就完成了2次破发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彭帅直到第5局才完成本盘比赛第一次保发,不过比利时选手在第6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7局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彭帅在首局比赛中就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遗憾的是她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彭帅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终于依靠耐心的调度破发得手,紧跟着中国金花又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彭帅在第7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关键的破发点,最终她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顽强的菲利普肯斯抓住彭帅一发质量下降的机会完成反破,第9局中彭帅一度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菲利普肯斯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成功挽救了第二个赛点,但是中国金花在自己的第三个赛点上没有再浪费机会,她积极抢攻对手的二发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资格赛斯皮尔斯,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1横扫南非选手斯奇皮尔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