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要带领国安学习巴萨 踢球就爱动脑子

2011年05月17日07:34新京报[微博]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国安队取得联赛四连胜之后,一向低调的帕切科还是表现出适度的喜悦。“要知道,这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还需要一场一场去踢,这是最关键的。”昨日,帕切科照例出现在小武基的球场上,看着国安预备队5比1战胜青岛预备队,心情好上加好。

如果主场没输杭州

新京报:满意国安队到现在为止取得的成绩吗?

帕切科: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对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得很好,最近四场比赛我们一个球也没有丢,这都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当然,如果我们主场没有输给杭州,情况会更好。我说过,比赛输了都是教练的责任,我们后来改进了比赛的要求,现在大家做得非常好。

新京报:上一轮联赛中恒大和杭州又赢了,你有什么感想?

帕切科:联赛刚刚打到现在,什么都不能说明。联赛还有很多场,现在刚刚开始,还有很多比赛需要认真对待。

我踢球就爱动脑子

新京报:给人的感觉现在国安的打法越来越像巴萨,这是你要求的吗?

帕切科:你也看到了,我们的队员没有特别高大和强壮的,但是我们有聪明的头脑,所以我们就是要学习巴萨的打法,利用控制球和传球赢得进球机会。我在做球员的时候也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你看我身体也不强壮,但是我踢球的时候喜欢动脑子,所以也希望队员动脑子踢球。

新京报:你觉得现在国安队员的表现达到你的要求了吗?

帕切科:我们队员做得非常好,我想说的是,他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别人总说我们的球员年龄大了,但我绝对不这么看,30岁的球员在我看来是最有经验的球员,而且只要认真训练就能够继续进步。

看看哈维(微博)就知道了

新京报:你接手球队后,在战术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帕切科:我希望队员多传球,多控球,尤其是两个边路的球员应该多多下底。我们有的球员并不具备下底的能力,也有的队员具备下底的能力,但似乎还没有特别喜欢下底,在今后的比赛中应该尽量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马丁的那个进球就是由于罗贝托下底传中造成的。

新京报:是不是多传球就可以减少跑动距离呢?

帕切科:这绝对是个误区,看看哈维就知道了,他每场比赛都是在不停地传球,但是他的跑动距离绝对是队中最多的。无球跑动和传球绝对不矛盾,我们的队员尤其是中场球员必须不停地大范围跑动才能更好地创造机会。

你觉得还要引进球员吗

新京报:对于球队现在取得的成绩,你认为队里的哪名球员作用最大?

帕切科:我们队里没有球星,我们的整体就是球星,所以不能说哪名球员作用大,是这个整体的作用最大。无论队员是否上场,胜利都属于整个球队。

新京报:是不是也包括现在正在参加预备队联赛的小球员?

帕切科:当然了,他们都是国安队的一员,而且随时都有可能进入一队。我非常希望俱乐部能够形成一个良性的整体,随时都能够补充进一队。我知道他们应该如何做能够表现更好。

新京报:但看上去他们似乎没有什么上场的机会?

帕切科:机会随时都会有的,但是我们首先要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新京报:听说我们还会引进一些大牌球员是吗?

帕切科:你觉得我们还需要引进球员吗?四场比赛没有失球,而且进了11个球,我们现在不需要引进任何人,现在队员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