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孟晓琦:凯尔特人续约格林 过渡or幌子?

2011年05月16日10: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三年,旧三年,凯尔特人现在却好像急不可待地,准备开始缝缝补补又三年。

增加杰夫·格林的上场时间也好,正式扶杰夫·格林上位也好,这个信号释放出来,是没法让人感受到绿衫军卷土重来的决心的。再以批判的眼光看,丹尼·安吉这么早就扔给格林一块糖吃,等于更加彻底地揭示了他们不愿意打破自我的保守心态。不破的话,你拿什么立?

绿衫军必定不难找到同道中人,因为跟他们齐刷刷在第二轮落马的湖人,下赛季还有可能也是人马依旧,甚至战术都不会有什么变动,从形式上看,他们连凯尔特人这点儿小打小闹的勇气都没有。可是,各家自有各家的经,湖人队可以不做调整,是因为他们还有不做调整的本钱,凯尔特人若是一切照旧,基本上就是自己把自己推进养老院,想出“重用格林”这样的主意,明摆着就是船大难掉头了。

当然,也不排除波士顿人还有一种隐藏很深的心态,就是他们坚信“三巨头”仍然可以带动这支球队冲击总冠军,但他们在常规赛里需要更好地养精蓄锐,这时候杰夫·格林这样的生力军就必须冲锋陷阵。这种思路,实在是似曾相识,因为本赛季的马刺就是这么干的,让邓肯在常规赛里尽可能地休息,任由其他球员抢镜。悲催的是,马刺给凯尔特人留下的车辙印,真的可以成为戛然而止,绿军再不管不顾地往前走,岂不是等于自讨没趣?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管理层其实已经动了念头,今年夏天拆散“三巨头”,但种种顾忌让他们根本不敢在此时公开表态。安吉的行事风格,这几年已经看出是最顶级的不事声张,不过真撞上让他心动的猎物,他又永远不会犹豫。从当初的加内特、雷·阿伦到本赛季的杰夫·格林,安吉等于每次都是于无声处见惊雷。如今之所以摆出“修补”而不是“改造”的姿态,多少也跟尚未寻觅到合适的目标有关。真这样的话,杰夫·格林只怕就变成了一个幌子。

说心里话,指望他去擎大旗,本来就是一件极不靠谱的事情。凯尔特人的当务之急,是找出跟热火抗衡的武器,要么有极其锐气的外线得分手,要么有强悍的内线杀器,偏偏格林就是个好似刘易斯的“不三不四”球星,从本意将绿军可能是希望他打三号位的,可是他又怎么能够跟詹姆斯掰手腕?

最后添一句,替绿衫军的拥趸们添一句:论气质,杰夫·格林也缺点儿凯尔特人最传统的坚韧。可以救急,却莫心急,他真的就是个过渡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