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10倍天赋小法之人终于亮相 他还是太嫩了

2011年05月16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10倍天赋小法之人终于亮相 他还是太嫩了

罗梅乌是大批拉马西亚少年的缩影

腾讯体育讯 每一年冠军大业已定后,也是巴萨展示未来核武之时。然而悲剧的是凡是在赛季末垃圾场次首获亮相的青训妖星,最终皆未能在诺坎普球场获得生存空间。本场比赛拉马西亚青训球员罗梅乌终于获得了西甲联赛首秀,然而多斯桑托斯和穆涅萨也曾在同样意义的季末联赛里有过同样的经历。

罗梅乌何许人?阿森纳主帅5年来梦里寻他千百度之天才,温格赞其天赋十倍于法布雷加斯、潜质百倍于纳斯里。这位1991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从他15岁起便一直处于阿森纳转会绯闻之中,在去年8月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里首获一线队出战机会,整个10-11赛季被瓜迪奥拉摁在二线队,哪怕是在欧冠小组赛末轮和国王杯两场鸡肋赛大批小将被临时上调,他也只能留在拉马西亚陪诺利托练一对一攻防。

《马卡报》直播员拉米罗今天对罗梅乌一共点评了两次,一次是在赛前说:“罗梅乌进入了替补名单,他今天能够有机会上场吗?”另一次是在第82分钟罗梅乌换下同岗的同班同学霍纳桑-多斯桑托斯时:“瓜迪奥拉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不知道下赛季我们能否再看见他在诺坎普球场比赛。”

罗梅乌的西甲首秀时间太少了,少到人们根本来不及看清他的表现,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他仅有12次触球,其中11次充当了队友们配合时的过度者,唯一的一次个人表演是带球过掉了一名拉科鲁尼亚球员,却被另一名补防的对手将球破坏。

罗梅乌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少,需要回顾他的另一场“首秀”来加强印象,那是在2010年8月15日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那场比赛巴萨缺少了14名各国国脚,瓜迪奥拉只能派上了9名B队小将,其中就有罗梅乌。当时凯塔领衔巴萨中场,罗梅乌与今天被他换下的霍纳桑司职双后腰,然而巴萨那场比赛中场被对手打爆,最终1-3失利。罗梅乌的表现根本无法与瓜迪奥拉、布斯克茨的首秀相提并论,只能与已经出走赫塔菲的维克托-桑切斯一个档次。

罗梅乌的个案其实是拉马西亚青训产品里众多“等外品”的一个缩影,当梅西(微博 博客)这一批87班学员星光熠熠时,太多的“新梅西”、“新哈维(微博)”被舆论抬上了报纸头版,前有天王诺利托、后有“天赋十倍于梅西”的阿苏林,都是过度炒作之下的悲情例证。07-08赛季巴萨提前失去西甲冠军后、在第37轮替补出战的多斯桑托斯(霍纳桑的哥哥),08-09赛季巴萨提前夺冠后、在第37轮替补出战的穆涅萨(红牌被罚下)和在第38轮替补出战的博迪亚(后被租借至希洪竞技),他们也都曾有过同样的诺坎普梦想。

巴萨一线队消化不了那么多青训后腰,为了布斯克茨的成长甚至不惜限制亚亚图雷的出场,以至于科特迪瓦人远走曼城。罗梅乌在巴萨的内部竞争对手还有实力不俗的霍纳桑和塞尔吉,所以他的出路或许只有效仿已经投奔西班牙人和赫塔菲的维尔杜和维克托。当“新梅西”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其实不妨效法皮克去其他球队觅得成长空间,成才后依然有再追梦想的机遇,博迪亚曾经在诺坎普出头无望,但他本赛季随希洪竞技在伯纳乌球场终结穆里尼奥5年主场不败纪录时,完爆C罗和迪玛利亚,令巴萨又开始运作他的回归路。中国有句古话:“何必只在一棵树上吊死!”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