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大人物系列-福原爱:喜欢有责任感男生

2011年05月15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福原爱:我喜欢诚实有责任感的男生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怡薇)“我是福原爱,我爱世乒赛”这是很多年前,福原爱录制《乒乒乓乓》歌曲中的一段说唱歌词。从2003年巴黎世乒赛到2011年的鹿特丹,8年的时间,福原爱终于一偿夙愿,第一次站在世乒赛单项赛的领奖台上。

4岁成名,闪耀的镁光灯和镜头的窥视早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她的内心世界是否真的像她的笑容一般灿烂?输球洒泪是她每次比赛后的“常规动作”?是否有一天输球让她真的选择离开?面对无疾而终的感情,她的爱情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世乒赛混双比赛结束后,福原爱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敞开心扉,娓娓道来。

“世乒赛女单过早失利,我想过可能去不了伦敦奥运”

腾讯体育:这次世乒赛之旅已经结束了,怎么评价自己的表现?

福原爱:打得挺好的,虽然单打的成绩不是特好,但是混双自己拿了奖牌,这也是我参加世乒赛以来第一次拿到奖牌。而且在比赛中,自己练的技术都发挥出来了。

腾讯体育:这次比赛前自己的压力好像特别大。

福原爱:我这次比赛前压力挺大的,因为目标设置的太高了。集训的时候好几次都想哭,但是都忍住了,就一直告诉自己,如果现在就哭,到了比赛时遇到困难怎么办?

腾讯体育:因为自己在女单比赛中的表现不是很好,当时有没有想过可能打不了伦敦奥运会单打了?

福原爱:想过,但是这个是谁都控制不了的,都是天意。后来平野和范瑛(微博)打得时候,我一点都没盼着平野输球。如果真的是平野和石川去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那也是人家有实力,拼出来的,

腾讯体育:现在是不是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福原爱:还不知道,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

腾讯体育:单打输给范瑛的那一晚很煎熬吧?

福原爱:如果后面没有双打和混双的比赛,自己肯定已经顶不住了。可以说是两位搭档救了我一命。

腾讯体育:从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以来这三年,觉得自己最大的进步在哪里?

福原爱:成熟了很多。以前是想做的事是第一的,现在乒乓球是第一位的。

腾讯体育:你说乒乓球对现在的你而言是第一位的,为了乒乓球可以牺牲很多,这包括私生活么?

福原爱:对,现在是这样的。我现在23了,能再打多久我也不知道,下届世乒赛我能不能再打还不知道。我想珍惜现在打球的机会。

腾讯体育:如果这次去不了伦敦奥运,会选择退出么?

福原爱:我自己可能会想,但是周围太多的人希望我打下去了。为了大家我也会坚持下去。

腾讯体育:如果能参加伦敦奥运,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福原爱:能把练的东西打出来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