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夺冠现中文横幅:巴萨!你是下一个(图)

2011年05月14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夺冠现中文横幅:巴萨!你是下一个(图)

曼联球迷打出中文标语

腾讯体育讯 当第72分钟鲁尼点球将比分扳平后,曼联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已经失去了任何悬念。伴随着最后10分钟红魔在后场连续倒脚的是,曼联球迷别出新裁的庆祝方式。除了两张白纸黑字拼成的“19”外,最有创意也最醒目的当属针对欧冠决赛对手巴萨的“you are the next”(你是下一个)。巴萨是下一个对手,还是下一个“布莱克本”(无法阻止曼联问鼎)?球迷无限的创意中包含了殷切的期许。

当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有曼联球迷打出了这条技压全场的横幅。横幅正中间是正反两件巴萨球衣,其中居右的背面印的是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微博 博客)的10号,针对性无需多言。而在球衣上下则是用英文和中文书写的“你是下一个”。没错,夺得第19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的曼联,下一个、也是本赛季仅剩的唯一一个对手,正是刚刚夺得西甲三连冠的巴塞罗那。

“你是下一个”,是曼联球迷代表俱乐部对“宇宙队”的宣战。5月28日的温布利球场,两队将在欧冠决赛一决雌雄。两支球队如今都已联赛黄袍加身,谁能在温布利问鼎,谁就将成为最具分量的双冠王。本场比赛的平局也让最后一轮联赛主场对阵布莱克浦的比赛成为了曼联的热身赛,面对以进攻为生的黑池,红魔可以先体会一下弱小版巴萨的威力。

由于已经提前夺冠,梦剧场与黑池一战将分外轻松。此前布莱克浦主帅霍洛威曾提起爵爷对他说过的话:“如果我们确保英超夺冠,那么打你们我和我大儿子就会上场。”这当然是笑谈,但可以肯定的是,弗格森必将再度祭出变阵法宝。吉格斯等老将恐将留力静候5月28日,而在预备队首发的弗莱彻很有可能重新归队并担当重任。

曼联24号被寄予厚望,2009年罗马决赛他的缺阵被认为是曼联最终脆败的原因之一。如今这位中场覆盖范围极大,防守能力出众的后腰能够在决赛前热身一场,找回比赛感觉必将获益良多。此外,欧冠决赛前还有一场加里-内维尔的告别赛,他同样有时间调整状态。里奥-费迪南德便坚信,弗莱彻将是曼联的中场救星。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这一周曼联将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演练阻击巴萨的战术上。有消息称弗格森可能在决赛中设备5中场,但具体是让鲁尼后撤担任前腰,还是让豌豆替补还不得而知。不过这传递出一个信息:爵爷恐怕不会如之前所言与巴萨对攻,而是将重兵囤积于中场,与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们展开中场争夺战。

此外,正如曼联球迷在横幅上指出的,梅西将是曼联“下一个最大对手”,如何抑制小跳蚤的发挥将成为决定胜败的关键。《每日电讯报》将对付梅西的重任交给了队长维迪奇,而麦克拉伦则认为黏住梅西是费迪南德的任务。

其实无需媒体赘言,以弗格森的经验与手段,对阵巴萨的良策恐怕早已成竹在胸。“下一个就是你了”,在与球员同庆之时,爵爷已经在心里默默念下。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