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勇士仍未放弃与火箭争帅 力邀湖人功臣试训

2011年05月14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目前有三支NBA(微博)球队正在寻找新任主教练,其中火箭勇士是最积极的两支球队,他们正在频繁面试一些候选人,而湖人队显得不紧不慢,他们表示暂时不急于确定禅师接班人。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是,火箭与勇士的选帅眼光惊人的相似,凡是火箭头一天已经面试或想要面试的主教练,第二天勇士很快就会跟进,似乎要和火箭抢到底。《ESPN》今日透露,勇士队又看中了2名助理教练,其中之一便是火箭之前邀请的布莱恩-肖。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ESPN,勇士队的最新目标已经瞄准了湖人助教布莱恩-肖,另外他们还看中了一名助理教练查克-柏森(Chuck Person),此人同样来自湖人队。而目前勇士方面已经得到湖人方面的授权,这两名助理教练已经被允许去勇士队参加面试。

现年45岁的布莱恩-肖曾经是湖人队主力球员,目前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他也被认为是接替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的热门人选。“禅师”已经宣布下赛季不再执教湖人,但球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表示目前湖人不急于展开选帅工作,并表示他们的态度是“开放的”,不会局限于某个教练或某种类型的教练身上。言下之意,他们并不是只有肖一个人选。阿德尔曼、小范甘迪等人近期都卷入到了湖人的选帅流言中,而肖也有意去其它球队试试运气。

火箭队是最早向肖发出邀请的球队之一,4月30日他们就邀请肖参加面试,之后湖人高层也表态不介意肖去火箭或其它球队参加面试,他们也希望肖能尽快找到一份NBA主教练的工作。“是的,我们同意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之前说道。同时,湖人另外一位助理教练查克-柏森也被允许去其它球队参加面试,他同样受到了不少球队的青睐。

肖在湖人队已经担任了7个赛季的助教,他已经积累了不少的执教经验,而且厌倦了给别人当助手的日子,他渴望独立执教一支NBA球队。作为球员,肖曾经是湖人21世纪初期拿到三连冠的主要成员,14年球员生涯里,肖先后效力过七支球队。去年夏天,肖曾经面试过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帅职位,但最终未能当选。

勇士队今年的选帅标准是“以防守为中心”,而厌倦了跑轰战术和攻强守弱的打法,这也就意味着阿德尔曼、丹东尼等此前奥克兰媒体看好的教练并不在他们的选择范围内。“最重要的是,他需要能帮助我们明显提升防守质量,并重返2012年季后赛。”勇士总经理拉里-莱利之前说。

勇士近期已经向麦克-布朗(前骑士)、弗兰克-沃格尔(现步行者)、德维恩-卡西(现小牛)、劳伦斯-弗兰克(现凯尔特人)等多位主教练候选人发出了面试邀请,非常巧合的是,这些人都是火箭队率先看中的,其中后三人已经正式通过了火箭面试,只有麦克-布朗拒绝了休斯敦人的邀请,而有意投奔金州。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