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客场挑战贵州 赛前训话不要跟裁判争执

2011年05月14日09:15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下午3点半,大连阿尔滨将在客场挑战贵州通源队。由于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哥伦比亚考查外援,而球队又刚刚经历一场足协杯失利,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昨日上午临时飞往贵阳,并在球队适应场地训练后给队员训了话,要求球员摆正心态,在赛场上一不要着急,二不要跟裁判争执。

跟裁判争那几句有什么用?

阿尔滨队昨日下午4点半在贵阳省新体育场开始适应性训练,由于主队贵州智诚的训练基地离体育场太远,他们昨天没有适应场地。因此多家贵州媒体都冲着阿尔滨来到体育场,而赵明阳的出现无疑引起了他们的关注:“这个就是出资7000万元那个老板吧? ”训练结束赵明阳踏进场地要对球员讲话时,贵州媒体也一窝蜂地跟着去听。赵明阳说:“上一场过了就过了,两线作战,你们辛苦了。”上一场失利,多数球员认为受裁判影响较大,这一点球员们赛后在微博上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对此赵明阳并不认同,他说:“裁判怎么判是裁判的事,你们的任务就是踢好球,不要跟裁判戗戗,争那几句有什么用?我早就说过,要干干净净地比赛,我最讨厌干扰比赛了。 ”

对南昌的比赛,第二个失球时,孙昊晟倒在后场,阿尔滨队球员当时都举着手向裁判示意,但裁判虽然看到了孙昊晟却没有中止比赛,迟尚斌回忆说:“当时孙铂举着手,离拿球队员老远,胡兆军也举着手,开始往后场走了,大家都没防守,结果人家进球了。 ”赵明阳说:“对啊,举手有什么用?我看国际比赛,人家球员极少举手,你再看咱们中国赛场,球员动不动就把手举起来了,没必要。 ”

高奖金成了双刃剑?

赵明阳还认为球员的心态过于急躁,“大家要把心态放下来,我都不急,你们急什么?这个关口上,大家心态更得好。 ”对于球员心态急躁的原因,赵明阳反思了一下,认为可能是奖金较高造成的。阿尔滨队赛季初就设赢球奖金40万元,其间频频悬赏增加奖金,首场联赛奖、首个主场奖、首场足协杯奖、连胜奖、进球奖……赵明阳说:“赢球和输球奖金差异大,球员的心态肯定会产生波动,在场上被动了着急,落后了就更着急。 ”记者问赵明阳以后如何奖励球员,赵明阳说:“该怎么奖就怎么奖。 ”

另外之前的连胜也让球员的心态产生了变化,赵明阳说:“我能感觉出来,咱们球员最近几场斗志不够,上轮主场对深圳凤凰最明显,感觉大家都没有舒展开,不像以前敢传敢带。大家要把斗志提上来啊!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