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上海赛前献爱心 携奥利弗助智障儿童圆梦

2011年05月12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5月15日,上海体育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将上演巅峰对决。然而,在这场直面交锋之前,两人也将联手参加“圆梦”活动,去帮助患有唐氏综合症的殷昊完成心愿。

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透露,5月14日上午,由赛事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刘翔联合发起的“圆梦”活动将在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上南校区举行。届时,除了飞人刘翔将会现身之外,组委会还邀请到了大卫·奥利弗、维罗妮卡·坎贝尔·布朗等国内外田坛巨星,也将在积极备战之余专程到学校与学生们亲切交流。

在一个多月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殷昊在老师的帮助下,拍摄了一段视频,表达自己对刘翔的喜爱,想和刘翔一起完成赛跑的梦想。在获悉这个消息后,赛事组委会和刘翔以及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携手发起“圆梦”活动,表示很乐意去帮助小昊昊去完成这个简单的梦想。与此同时,组委会和刘翔也与奥利弗等外国明星联系。令人惊喜的是,奥利弗和布朗等巨星欣然答应,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个圆梦活动。对此,组委会和刘翔均表示,非常感谢他们的义举,毕竟这是在赛事的前一天。

在这个活动上,刘翔和奥利弗将携手,去给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给予精神鼓励。不过,第二天也就是5月15日晚上,刘翔和奥利弗将在场上直面对话,两人都将采用7步上栏技术,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事实上,除了刘翔和奥利弗的义举之外,在5月13日上午,亚运冠军劳义(微博)也将携手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男子标枪世界冠军托希尔德森,在赛事组委会的积极联络下参观徐家汇街道“阳光之家”,并与那里的智障儿童们进行亲切互动。

竞技体育非常残酷,然而就此次赛事组委会的这些安排来看,2011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的温情凸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