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半场战报-李凯送点球穆里奇命中 陕西0-1广州

2011年05月12日16: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最后一场焦点战役在西安开战,以逸待劳的陕西人和队有望凭借主场之利让广州恒大迎来2011赛季的第一败。尽管陕西人和上赛季号称中国皇马,并且拥有赵旭日、曲波、于海等一干国脚,而恒大也有郜林、郑智等超豪华阵容,但是考虑到足协杯的重要性以及周末的中超联赛,两队主帅都在赛前暗示要以替补为主,保留实力。

陕西主帅科萨在赛前发布会上直言陕西已经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充分的准备,这位在中国足球执教多年的塞尔维亚人表示,他非常愿意看到恒大尝试输球的滋味。恒大主帅李章洙则对连续的客场作战表达了不满,甚至直言足协杯的赛事太不公平。在抱怨完赛程、批评完足协后,李章洙突然说出了一句非常让人意想不到的话,“足协杯是否还应该继续踢下去?我直到现在还在犹豫当中。”言外之意,或者恒大已经提前放弃了。

首发阵容出来后,双方都是主力尽出,原来赛前的放弃都是烟雾弹,看来两队要联手给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了,两队的胜者将会迎战辽宁宏运队。

15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广州恒大开场就反客为主,对陕西腹地开展快攻,陕西主帅科萨则把阵型稍微缩了一下,用意在于挡住广州人的三板斧。比赛第5分钟,陕西队长传反击,李凯高速突入禁区,头球射门可惜太正被门将李帅得到。这也是陕西队开场以来第一次攻门。

随即广州队的吴坪枫的反击被陕西的 饶伟辉截断,但是裁判误判吴坪枫犯规在先。李章洙和科萨两位大腕教练今天心态比较特别,比赛才开始几分钟,就双双一反常态站在场边指手画脚。

比赛第8分钟,恒大队孙祥一个铲球没有碰到李凯,直接把大连人铲倒在地。双方在中场频繁发生强硬对抗,值得一提的是,陕西队对广州的穆里奇派人进行专门盯防,无论巴西人身在何处。

比赛打了10分钟,双方在互相试探之后,各自的战术风格都开始有所体现,科萨赛前明显安排中场专打广州队的两肋身后,而广州队的小范围配合也是恒大的专属特点。穆里奇被孙继海踢倒,广州队获得位置极好的定位球,赵源熙主罚直接打向球门,打在了边网上。

陕西队的长传质量不高,屡屡被广州门将李帅得到。第16分钟,陕西的任意球在广州门前造成一阵慌乱,广州队得球后快速反击,郜林在右路拿球打成阵地战,穆里奇的突破为广州队在大禁区前右侧得到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陕西队派出8人的人墙,雷纳托的左脚弧线球偏出门外。

广州队凭借技术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不过短短1分钟内连续出现3次频繁的传球失误。比赛第21分钟,广州外援雷纳托在大禁区前带球突然起脚施舍冷箭,皮球被陕西门将张烈堪堪扑出。恒大队获得角球机会。李凯十几米外飞铲郜林,被裁判警告。

第24分钟,广州恒大队赵源熙在禁区内接穆里奇妙传获得单刀球,可惜皮球射的太正被张烈用腿挡出。此前,郑智的组织在陕西门前做出一系列小配合,郜林突入禁区左侧横传中路,穆里奇在弧顶拿球没有机会射门选择了传球给左路插上的赵源熙,陕西于海回防及时抢断,这一漂亮的功防充分展示了双方强大的个人实力和整体能力。陕西队的传中又高又慢,对广州门将李帅来说没有什么威胁。

郑智、雷纳托和穆里奇状态都很好,并且本场频繁换位,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并且轮流充当前腰控球,组织进攻,这也是他们的组合在本赛季迄今以来发挥的最好的一场。

第30分钟,雷纳托右侧高速带球突入,在陕西队两名球员夹防的情况下把皮球捅给了中路插上的穆里奇,形成单刀之势的穆里奇在后卫补防之前射门,门将张烈再立一功。第32分钟,穆里奇接后场长传,单刀高速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门将张烈之后,推射空门,被回防及时的孙继海挡出底线,广州队错失首开纪录的机会。第35分钟,陕西队第一次获得最佳破门机会,在门前混战中,于海在距离球么2米处抽射,皮球被补防的张琳芃挡出底线,陕西队获得角球机会。双方在5分钟内打出了高质量的攻防演练。

第44分钟,李凯禁区内拿球被断无奈推倒孙祥,裁判吹罚点球,穆里奇主罚点球命中。

凭借李凯奉送的点球,广州队1-0客场领先陕西队进入中场休息。

双方首发阵容:

陕西人和:

门将:12-张烈;

后卫:31-饶伟辉,17-孙继海,6-久比奇,2-巴哈利卡;

中场:4-菲尔马尼,7-赵旭日,21-于海,27-曲波;25-李凯,

前锋:9-奥拉维茨

广州恒大:

门将:22-李帅;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3-保隆,32-孙祥;

中场:16-赵源熙,10-郑智,26-吴坪枫,8-雷纳托,11-穆里奇;

前锋:29-郜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