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G单节12分+激情咆哮 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

2011年05月12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半决赛,凯尔特人客场以87-97不敌热火,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加内特本场比赛13投6中抢下15分、11篮板和3助攻。

系列赛第4战,凯尔特人经历加时赛,最终不敌热火,总比分1-3落后。在打完这样消耗战后,不少人已经认为凯尔特人大势已去,第5场很有可能成为老三巨头的赛季谢幕战。但比赛一开场,凯尔特人丝毫没有受到1-3落后的影响,尤其是加内特,在首节表现的非常出色。

开场加内特出现失误,但他很快被打波什,近距离投篮之后。由于刚(微博)刚开场,加内特的体能也是相当充沛,而凯尔特人也利用好了这一点。加内特连续持球进攻,造犯规罚球得分,之后又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在中距离,加内特的投篮也是相当有准头。单单这一节,加内特就7投5中轰下12分,占了全队的一半,仅比热火整队少了4分。而除了疯狂砍分,加内特还抢下5个篮板。

但我们不能忘了加内特即将年满35岁、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16年的事实。在首节打出这样的表现之后,加内特之后的体能明显受到了影响,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出手。当加内特失去首节的进攻锐气后,凯尔特人不再处于主动,优势被对手追上。而到了决定生死的第四节,加内特连续投篮出手,在防守中被波什一个假动作过得干净,让后者轻松暴扣得手。

不可否认,现在的加内特的确无法跟巅峰状态相比。但作为老将,加内特也绝不会轻易,更不会在气势上输给对手。第二节,加内特在挡拆配合中与韦德发生肢体冲突,裁判吹了犯规。加内特终于愤怒了,在大声咆哮,释放着自己的豪情。

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曾经说过:“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这句话来形容加内特真的是再贴切不过。整个系列赛,凯尔特人老将们在热火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等新三巨头的冲击下,每每在最后时刻里因体能耗尽力不从心。但作为一个老将,加内特做出了自己的反击,在系列赛第3战砍下28分和18个篮板,帮助球队系列赛赢得了唯一的一场胜利。

或许,以后的加内特和凯尔特人不会再如2008年那般强大。但正如韦德所说:“凯尔特人的老将们肯定会卷土重来。”没有人会轻视这样一支球队。(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