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肖钦自曝新外号功夫熊猫 称鞍马已超奥运水平

2011年05月11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1日江苏昆山讯(记者吕长伟)继“鞍马王”、“小马神”后,肖钦又多了一个外号,在摘得男子鞍马,他自曝因为前一段时间太胖,被教练叫做“功夫熊猫”。好在经过两个月的恢复,肖钦已经减掉了10斤,而全锦赛的成绩也让他对自己更加自信。

今天下午的鞍马比赛是肖钦与张洪涛之间的较量,在难度方面,张洪涛拿出了6.8的套,最终,他以16.250力压肖钦夺冠。提到难度,肖钦说自己以前练过6.9,未来可能会继续练6.9或者7分的套,“主要看国外的选手。现在有张洪涛挺好的,我们可以一起比拼匈牙利、英国选手,主要是一致对外。”

本次全锦赛,肖钦参加了鞍马、单杠和双杠三个单项,尤其是鞍马表现好,总结这次的复出之战,他表示:“其实我觉得表现的还可以,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把平常训练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主要是继续努力吧,其他项目还要继续练吧。”

相比2004、2008年奥运会的心态,肖钦表示现在虽然没那么紧张,但仍非常投入,“既然我想恢复,肯定会去努力。这个是肯定的,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的话,也没有精神状态。”提到目标,肖钦也没回避,“我现在是努力恢复,先把自己恢复到一定水平。”

其实,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肖钦为了恢复也付出了很多,“我降了10斤体重,前几天更狠降了12斤。前一段时间练得却是苦,现在体重控制在了110斤,所以,他们教练都觉得我来比赛都是奇迹。”说到这儿,肖钦还自曝多了个新外号,“我就这段时间比较瘦,前一段可胖了,教练给我起了个新外号叫功夫熊猫,你肚子上都是油,都没有腹肌了。”

现在肖钦是半天上课半天训练,既然选择了恢复,并有不俗表现,未来有没有可能暂时放弃上学?对此,他明确否认,“我现在在清华上课是一种调剂吧,听老师讲课有很多有用的东西,对练体操也有很多帮助。像我有时间也有很累的时候,晚课的时候练完就得开车往清华赶,我现在乐此不疲。”

有记者称现在是不是对体操和训练的认识不一样了,肖钦笑言:“对,现在我反而更想练体操,更热爱体操,对它有热情,他们也说这两个月变化那么大,所以我要好好练的话,我很努力。”

当然,大家都很关心,肖钦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恢复奥运会的水平,其实在他看来,现在鞍马的水平已超过奥运会,“起评分已经超过了,只是说精神状态和承受能力还没有到奥运会时的感觉。”

接下来,肖钦自曝需要在两个项目上继续努力,“包括双杠规则有变化,我还需要努力提高,单杠已经练得有成套了,体能上没奥运时好。”

“现在练体操是享受过程,鞍马已经拿了大满贯了,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也拿了,现在更享受这个过程,很快乐”,采访最后,肖钦吐露出了现在的心态,显然他已然到了一个新境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