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阳:不懂主裁判罚 曹阳禁区摔倒为何无回放

2011年05月11日20:08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2011赛季亚冠联赛迎来末轮的一场较量,大阪钢巴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熬战,天津泰达0-2饮恨,从而遗憾的获得了小组第二。央视风云足球(微博)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担任了本场赛事的解说嘉宾。在比赛过程中,徐阳一度愤怒的表示道:今天主裁的某些判罚,让我看不懂!

此役初始阶段,大阪钢巴借助主场之势大举进攻,天津泰达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针对这一情况,徐阳介绍道:“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心态是不同的,由于我们已经获得了出线权,所以我们的心态可以更坦然。而大阪钢巴则是抱着‘拼’我们的心态,必然会在开场大举进攻的。”同时由于门前风声鹤唳,徐阳亦点评了津门虎的后防,其说道:“我们的后防需要更谨慎,不能总出现门前漏人的情况了。”

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天津泰达逐渐顶住了大阪钢巴的开场“三板斧”,并渐渐在进攻端获得了一些机会,这与昨天山东鲁能(微博)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徐阳针对这一情况表示道:“我不止一次的说过,在亚冠赛场上我们可以输球,不是不能输球,但我们在输的过程中应该更多的,打出一些我们自己的东西。”正如徐阳所言,同样是客场在大阪征战亚冠联赛,天津泰达的临场作为,显然要好于山东鲁能很多。

而在整个上半时比赛中,大阪钢巴前锋李根(微博) 镐绝对是天津泰达防线的最大威胁,徐阳不禁表示道:“我们必须要加强对李根镐的防守力度才行,防不住李根镐,我们的防守形势很难得到改变。”而在上半时最后一分钟时,大阪钢巴前锋连续在天津门前获得射门契机,不过运气欠佳未能破门,看到如此情况,徐阳感叹道:“今天我们的运气确实是非常好啊。”而上半时,两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大阪钢巴对进攻的投入越来越多,并连续创造了一些射门良机。徐阳对天津泰达不禁隐隐担心起来,其表示道:“我们的后防还不是很谨慎啊!”赛至58分钟时,二川孝广下底传中,阿德里亚诺迎球冲顶射门,天津门将奋勇将球化解,看到杨启鹏的精彩扑救,徐阳情不自禁的感叹道:“杨启鹏今天真是神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不过赶来为大阪钢巴加油助威的日本球迷,依旧是人数众多,气氛热烈。针对这一情况,徐阳表示道:“我们真的应该向日本球迷学习一下,无论自己支持的队伍是处于顺境还是处于逆境,都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而不应像我们的球迷一样,当球队面临困难时只剩下指责和谩骂。”其实正如徐阳所言,中国足球想要取得进步,中国球迷也需要努力。

在随后的比赛中,当职主裁的一些判罚令天津泰达“很受伤”,其中远藤保仁更是利用任意球破门。而在看到主裁连续几次作出不利于天津泰达的争议判罚之后,徐阳直接指出道:“主裁的某些判罚值得商榷,而且判罚尺度不统一。特别是刚才远藤保仁的那个任意球,没有交代清楚啊。我们可以输球,但希望可以输个明白。”

在比赛最后时刻,曹阳在对方禁区内准备射门时,其被大阪球员从背后放倒,但主裁未予理睬。而大阪钢巴反击时,杨启鹏扑救犯规染红并送出点球。看到如此情景,徐阳愤怒的说道:“今天主裁的几次判罚,确实是让我看不懂。”随后徐阳接着说道:‘日本方面的导播,可以给远藤保仁任意球进球的慢镜头回放,为什么没有回放曹阳在禁区内被放倒的慢镜头呢?”在徐阳的质疑和不解中,天津泰达客场0-2输掉了一场“奇怪”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