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罗斯传球更可怕 蒂格天降大任闲庭信步

2011年05月11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微博)季后赛今日继续进行中,芝加哥公牛坐镇联合中心,迎战亚特兰大老鹰。在一场天王山对决中,公牛最终以95-83战胜了老鹰,拿到赛点。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比赛尚未开始之前,杨毅对这轮系列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公牛同老鹰的比赛,有些像20年前公牛同活塞的对决。之所以这样说基于三点,第一,两队都是防守型球队,彼此都有出色的个人防守和链条式的团队防守。其次,两队进攻都无比简单,罗斯如同常山赵子龙一般。第三,公牛有罗斯这个超级明星,而老鹰则有4个优秀的球员。”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公牛势不可挡,打出10-2开局,逼迫老鹰请求了一次暂停。杨毅指出了老鹰问题所在:“老鹰防守重心放在了罗斯身上,但罗斯出球速度太快,打乱了老鹰的战术部署。”不过此后老鹰逐渐找到了进攻机会,多次打出精妙配合,其中史密斯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暴扣表演,杨毅惊呼:“史密斯大风起兮云飞扬。”

次节伊始,罗斯在场下休息,老鹰趁机开始反扑,将比分逐渐缩小。杨毅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公牛问题之所在:“公牛现在进攻有些混乱。”果然,罗斯重新登场之后,马上送出一次妙传,帮助布泽尔暴扣中的,杨毅表示,这就是罗斯的价值所在:“他能让老鹰防守顾此失彼,从开场到现在,罗斯进攻重心有所变化。前几场都是持球坚决突破,然后困境中选择传球,而今天则是分球指挥为主,这样才更可怕。”

易边再战之后,老鹰队在蒂格的带领下继续同公牛保持着犬牙交错之势,杨毅对于这位临危受命的小将评价极高:“蒂格天降大任,突破的时候闲庭信步一般,他比受伤的辛里奇 更好使。”本节中段,史密斯在完成一次暴扣之后同布泽尔发生冲突,杨毅批评布泽尔,认为后者故意为之:“布泽尔假装看着另一个方向,然后对史密斯下黑肘。”

末节伊始,罗斯带领吉布森和阿西克两大内线替补在场上征战,打出一波7-0冲击波,杨毅认为防守是公牛比分领先的原因:“现在的公牛明显加强了防守强度,靠防守带动进攻。”比赛中有一个有趣的花絮,罗斯在运球时不慎鞋掉了,擅长幽默的杨毅说道:“MVP的鞋怎么能不合脚呢?”紧接着罗斯又上演了一次右手抛投的好戏,杨毅说道:“云中漫步的罗斯再次上演了一次平托。”(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