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郝帅:遇苦战逆境赢球有好处 提升抗压能力

2011年05月10日20:03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上午,鹿特丹世乒赛进行了混双比赛的第2、3轮,中国三对组合郝帅/木子(微博)、张超/曹臻(微博)、阎安/冯亚兰均连过两轮,闯进16强。而郝帅/木子在32进16的比赛中遭遇了来自白俄罗斯组合内赫维多维奇/VER·帕夫洛维奇的强力挑战。

今天进行的混双第2轮中,中国三对组合均顺利过关,但第3轮中,郝帅/木子经过7局苦战,才涉险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内赫维多维奇/VER·帕夫洛维奇,比分为11-8,11-13,8-11,11-4,12-10,12-14,11-7。

赛后,担任场外指导的教练李隼在场外立即为两人简单地总结了比赛,随后接受采访时,郝帅坦言。“会有这样一个过程,人家拼我们,肯定会有超水平发挥。自己如果有些保守,对方又打几个神球的话,在11分制里面输几局比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的确,对手的发挥出色是造成这样局面的原因,“我感觉今天对手发挥得非常好,前面在底下看他们打球的时候觉得有的环节他们处理得并不好。但是在和我们交手的时候他们处理得就非常好,有一些超水平的球,打起来还是比较别扭的。”郝帅表示。

郝帅坦言,混双比赛遇到困难时,男选手更应该挺身而出,“因为毕竟女选手各方面都要比男的差一些。这个时候男选手要主动站出来,包括喊一喊、调动调动同伴,这些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事实上,以这样的比分赢球更能使队员进入状态,“能够在逆境中把球赢下来,对后面是非常好的。如果你每场都是4-0、4-1赢下来,会让自己心理的抗压能力和预想有些出入。在八进四之后遇到强手的时候,压力猛然增大,会承受不住。如果从现在开始就感受这种气氛,逐渐承受住巨大的压力,打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都会有好处。”郝帅最后总结道。(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