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筹备空袭大阪 马季奇快刀出鞘OR重锤当顶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李康宁

“我想,这是一场战争。”泰山队执行教练马季奇语气凝重。这位履新不久的克罗地亚人,将迎来一场极其严峻的考验。他的球队处在一个尚有生机的死角,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前功尽弃北京时间10日18:00,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心态:樱花之梦与泰山之重

已经是初夏时节,樱花季早就过去了。而大阪樱花队的梦想,正在灿烂绽放。这支队伍在日本国内一直寂寂无名,与他们的同城兄弟大阪钢巴相比,有天壤之别。但是如今大阪樱花有理由为自己骄傲,因为他们在自己的首次亚冠之旅中,走得平稳潇洒。只要在这场比赛中不输给鲁能泰山队,那么他们就能小组出线,创造历史。

在美妙前景的鼓励之下,樱花队士气高昂。而之前客场输给山东鲁能(微博)的经历,更让他们杀气陡升。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樱花队队长茂庭照幸坦言:“上场比赛我们输给泰山队的情景我记忆犹新,他们先是通过角球进了一个球,然后是我的失误造成了第二个失球。太痛苦了。如今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痛苦还给他们。”

樱花队主帅库尔皮则不遗余力地颂扬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于樱花球迷而言,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因为从这里樱花队每前进一步都在创造历史,这甚至是樱花队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

面对着这群狂热的追梦者,泰山队力求让自己心态稳定。马季奇坦言,泰山队在亚冠赛场上犯的错误已经够多了。印尼客场没有全取三分,造成了如今的被动;主场对阵全北队,也是因为失误葬送了比赛。“我们不能再错了。当然樱花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拿下来不容易。我们不要赏心悦目的比赛,只要三分。我想,这是一场战争。踢平了没有任何意义。”

战术:快刀出鞘与重锤当顶

长居陆上球场上空,常有乌鸦往来飞过。日本人自视为“太阳之子”,而乌鸦往往被看作是太阳的化身,所以这些黑衣使者被当成是球队的庇护者。就在时而响起的鸦鸣之中,泰山队顶着暮色走进了球场,开始了这场生死战之前的训练。

球场的草皮修剪得非常之短。这绝不仅仅是为了整齐体面,更有深层次的含义。短草皮是日本球队的最爱,在这样的场地上,他们的个人技术优势以及整体传切的能力,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在泰山队训练时,皮球在草皮上运行的速度有很大提升,如果被技术细腻的樱花队控制了节奏,远征客场的泰山队将会疲于奔命。一个闪转腾挪不及时,便会被对手的出鞘快刀一刀封喉。“我们要发挥出技术好的特点,争取先进球。”茂庭照幸说。

自信之下,樱花队也遮不住自己的梦魇。茂庭照幸同时表示,泰山队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头球能力出色,冲击力十足。甚至有很多樱花队队员笑言,泰山队球员胖子太多,推不动拦不住,“个个都是大屁股”。主帅库尔皮坦言,防守泰山队的高空轰炸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泰山队显然也不愿意放弃自己这个最后的法宝。9日下午的训练,泰山队几大高点均穿上了象征主力阵容的白色训练服。这或许意味着,他们将利用自己的身体力量,给大阪樱花队来一次暴风骤雨般的空袭。不过,马季奇对于具体的战术安排,一向是讳莫如深:“我不会把队伍分作进攻和防守两个部分,要进攻的时候十一个人进攻,要防守十一个人防守。他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我会针对每一个细节做具体的安排,整个90分钟,都会针对变化做出预测。”

阵容:灵魂缺阵与后防疲软

出征东瀛,泰山队带上了军火库里能带走的所有家伙。马季奇究竟能够拼接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容,不得而知。郑铮(微博)的伤势还没好利索,韩鹏(微博 博客)的体能也不太理想,但他们必须顶上去,因为回旋的余地太小了。

唯一利好的消息是,樱花队也同样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境。他们的核心球员、10号马丁内斯因为累积黄牌的关系停赛,将不能代表樱花队出战这场生死大战。马丁内斯堪称樱花队的队魂,是连缀樱花中前场的绝对核心,此人的缺席对樱花队有很大的影响。对此库尔皮也表示:“我们的人员组合有变动,很多球员进行了轮换。但是目前这支球队更加团结,防守也更加扎实。”而泰山主帅马季奇也认为,马丁内斯的缺阵并不意味着泰山队的压力会减少。“就算马丁内斯在场上,也不是只防他就好,对于剩下的十个人也要做好防守,每位球员都有威胁。”

而泰山队这边也有减员,汪强同样因为黄牌的原因缺阵,并没有随队前往日本。泰山队只能将信任票投给雷纳托。首回合对阵樱花队,雷纳托表现不错,攻入了泰山队的首粒入球,但是之后他便因为转身慢、防空能力欠缺等问题被晾在了板凳上。联赛中对阵江苏队,雷纳托终于取得了出场的机会,做了一下热身,在这样意义重大的比赛中,雷纳托能否全力发挥还是个未知数。

刘金东的情况也有类似之处,不久前他取代苑维玮出任球队的右后卫,正在逐步恢复状态。他表示:“第一回合打樱花没有踢,在替补席上看了比赛。如今希望用最快的方式、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大阪5月9日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