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FIFA官网展望鲁能生死战 邓卓翔将扮关键先生

2011年05月09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官网展望鲁能生死战 邓卓翔将扮关键先生

FIF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山东鲁能(微博)将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大阪樱花,背水一战的鲁能队必须赢球才能出线,打平也是死路一条。之前三届亚冠都止步于小组赛的鲁能,这次能否创造奇迹呢?FIFA官网今天对亚冠最后一轮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特意提到,邓卓翔(微博)的定位球将成为鲁能能否赢球的关键。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战,亚冠小组赛已经产生了11支出线队,16强只剩最后5个席位。在分析哪五支球队最有望搭上16强的末班车时,FIFA官网写到:“西亚的希拉尔、纳斯尔、沙巴布三支队伍占据着晋级的有利形势,东亚区则是两支来自大阪的队伍,大阪樱花和大阪钢巴。”FIFA官网不看好山东鲁能可以说在情理之中,虽然大阪樱花在客场输给了鲁能,但此番占据主场优势且打平即可出线,压力都在鲁能那一边。

当然,山东鲁能并非完全没有希望。FIFA官网就认为,鲁能此战最大的优势是士气正盛。刚刚换帅的山东鲁能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主场1:0小胜江苏舜天,临时教练马季奇取得来之不易的开门红,对于处于动荡之中的卫冕冠军来说,这场胜利无疑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而大阪樱花恰恰相反,他们在本赛季J联赛开局非常糟糕,前4轮3平1负难求一胜,暂居积分榜倒数第4位,而且樱花队在前4轮只打进了3个进球,是J联赛中进球最少的球队。

在每次做亚冠前瞻报道时,FIFA官网都会推荐一个“本轮关注球员”。这一次,FIFA官网选择的是山东鲁能中场邓卓翔,并认为他是鲁能对阵樱花的关键先生:“在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正是邓卓翔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帮助鲁能取得了这场必须拿下的胜利。与大阪樱花的背水一战,这位中国国脚的定位球功夫将再次成为鲁能一个重要的进攻手段。”大阪樱花此番打平即可出线,不排除他们明天采取守势的可能性,如果对手以密集防守应战,那么定位球也许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