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季铭义:实德胜不骄败不馁 老球员该做榜样

2011年05月09日10:4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我带着很忐忑的心情看完了比赛。先说说实德吧,作为前中国足球龙头老大,在种种无形的压力之下,实德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赢了一场球,很多人会看到他们再次崛起的希望,输了几场球,部分球迷开始怨声载道,这些都很正常。当年我在球队,当踢得不好时,总觉得对不起球迷,所以压力特别大。这种压力也间接地给实德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从场面上看他们变得非常松散,各自为营打的毫无章法,从士气上输给对手。在场上我只看到了朱挺在奋力一搏,并能利用他的速度制造一些机会。我觉得在缺少马丁、老詹、安贞焕时,实德更应该拿出不服输的气势让一些年轻队员冲冲,让他们紧张起来。

再说阿尔滨,联赛5连胜,战绩很光鲜,但是在大家都为阿尔滨起高调的时候,我想这是他们该居安思危的时候了,客观来说,中甲不比中超,实力差距不言而喻,阿尔滨可以在中甲踢的很顺,但冲超之后会怎样谁也不知道。另外,从年龄结构来看,阿尔滨球员都很年轻,他们起伏波动很大,现在形势很顺他们可以越打越勇,当遇到挫折或者失败,他们能否在短时间调整过来?现在实德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身处连败的泥潭中,但愿阿尔滨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