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气氛接近奥运 不想队员状态出来太早

2011年05月07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6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鹿特丹当地时间5月6日晚,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在本届世乒赛主场馆Ahoy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表示,并不希望队员们的状态出来太早。

一个人坐在场边,施之皓冷眼观察着场上的一切。此时,中国女乒的队员们正在场地内进行热身训练。19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王楠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从此开启中国女乒的新时代。12年过去了,世乒赛重回荷兰,这一次,施之皓同样期待着新一代领军人物的出现。

“现在时差倒过来了,大家都是在慢慢进入状态,我其实也不希望这两天过于兴奋,毕竟比赛要10号才开始。”看着场上状态不错的队员,施之皓倒是道出自己的担忧。

作为6月1日上报奥运单打名单前最重要的比赛,每个队员都知道世乒赛的意义。“我希望每个人都要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队内竞争,奥运竞争可能会给她们带来一些不同的想法,最要注意的是要保持相对积极的心态。”施之皓表示,希望队员们都能用平常心面对。

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先行前往了奥地利维也纳,在奥地利名将施拉格的俱乐部中进行适应性训练,5日下午全队抵达了鹿特丹。“我们总体情况还都不错,特别是封闭训练完了以后体力比较疲,到奥地利以后进行了一些调整,主要是时差的调整,训练量也不大,队员目前恢复都不错。除了冯亚兰有点感冒,前几天有一点发烧,队员目前状态和心态都比较正常。今天进了大馆训练,队员求战欲望,兴奋程度都有所提高。”施之皓这样说道。

“我们在鹿特丹的住宿、饮食都不错,因为是住在中国人开的酒店,所以就比欧洲以往的酒店都相对要大一些,队员的条件都不错,吃中餐,饮食非常适应。场馆一进来一看,布置得非常好,跟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都非常相像,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施之皓表示,如今各个方面都准备好,只等比赛开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