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巴乔无限接近国米 莫拉蒂欲造意甲最强经理团

2011年05月06日00:2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乔无限接近国米 莫拉蒂欲造意甲最强经理团

巴乔将赴国米

腾讯体育讯 去年8月,巴乔在意大利多位名宿的推荐下,成为意大利足协的技术部主席。但显然,巴乔并不是一个适合去坐办公室、戴“官帽子”的人,2011年5月,《米兰体育报》证实,巴乔即将辞去自己在意大利足协的职务,而选择加盟国米。莫拉蒂计划打造意甲最强的经理团队:布兰卡领衔,菲戈、托尔多担任外联经理,巴乔担任青训和青训球探主管,未来1-2年,这个团队还可能加入萨内蒂、莱昂纳多。

昨天,巴乔时隔很久之后再度出现在公众面前。他谈到了托蒂,托蒂上轮意甲以206个意甲进球超越了巴乔205个的意甲纪录。巴乔笑着说:“祝贺托蒂的伟大成就,尽管他超越了我让我很生气(笑),但他确实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米兰体育报》记者问他:“罗比,您要从意大利足协辞职对么?”巴乔笑着说:“我们只谈托蒂不谈其他,否则托蒂会说我是‘卡卡’(注:大便,是《托蒂笑话集》的经典笑话)的(笑)。”

最近关于巴乔即将辞去意大利足协工作的报道很多。他与意大利足协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米兰体育报》披露了一系列的内因:2004年5月,巴乔退役之后,就一直没有真正回到足球界,尽管邀请他的球队很多,但是巴乔一直婉拒好意。2010年8月,意大利队在世界杯惨败之后,邀请巴乔出山,启动了“意大利足球救亡运动”,这个伟大的计划让巴乔热血沸腾,对意大利足球充满感情的他,毅然选择接受邀请,出任意大利足协技术部主席——要知道,这可是苦差事,而且没多少薪俸。

但巴乔终究还是不适合仕途。在巴乔工作一年之后,他惹下了三个争议。第一,巴乔东奔西走大半年之后,提出了一个伟大的计划,要求足协对每年超过6万场的青少年足球比赛进行录像,以筛选人才,让那些蛰伏于市井的优秀小球员得以走上职业足球之路。这是拯救意大利青训的伟大计划,但这么庞大的工程需要耗资700万欧元,意大利足协第一时间就给否决了。

第二个争议,巴乔是个不拘小节的人,他很少去意大利足协为他所设置的办公室里坐着(位于佛罗伦萨城),而是在全国到处奔走。有一次,普拉蒂尼、阿贝特(意足协主席)跑去巴乔在科维尔恰诺基地的办公室去看望他,巴乔不赏脸不出席,弄的两大权威非常不爽,坊间也开始多了一些对巴乔的指责。

第三个争议,巴乔对于意大利足协内部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根本就不感冒。巴乔的工作,是为了尽可能的帮助意大利基层足球、青少年足球和业余足球的发展,巴乔做了很多务实的工作,但是他的工作范畴,一度“越界”了,比如他对青少年足球过问太多,这影响了里维拉(意大利足协青少年部主管),比如他对意大利国少队过于关心,一度与阿尔贝蒂尼撞车(意大利各级国家队主管)。在官场,这是犯忌的事情,可是巴乔一心做事不会做人,这使得意大利足协内部对于巴乔的不满很多。

总之,巴乔与意大利足协现在的关系非常紧张,以巴乔的性格,他根本就不想等到足协炒他,他自己就想辞职。由于过去一年里,巴乔通过积极的奔走,对于意大利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认识比任何人都深刻,因此莫拉蒂主席想邀请巴乔担任国米的青训营、青训球探的主管。巴乔所提出的那个700万欧元的计划,也让莫拉蒂很感兴趣。这个数字对于意大利足协来说是天文数字,但对于每年青训队开支超过500万的国米而言,却不是什么天方夜谭。

《米兰体育报》披露,莫拉蒂计划在1-2年内扩编球队的经理团队。一方面,奥利亚里离开国米后,莫拉蒂深感身边无人,布兰卡又得管谈判、又得管球队管理、又得管球探,忙得不可开交。另一方面,莫拉蒂这几年身体不太健康,他希望把国米交给自己的儿子,也需要打造一个德才双馨的可靠团队。这1-2年里,菲戈、托尔多退役后都直接进入了国米高层,如果巴乔再加入,未来1-2年萨内蒂、莱昂纳多也能够加入的话,国米这个经理团队就非常豪华了。当然,这个团队如何各司其职也成了新问题,但无论如何,如果巴乔加盟国米,他不会是“麻烦”,因为巴乔醉心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他绝不是那种抢权夺势的人。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