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盘点下课第一人:三帅首轮遭弃 97最具戏剧性

2011年05月05日19: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下课,这是所有教练无比熟悉而又深感恐惧的词汇。随着科奇安被江苏舜天队解职,本赛季中超的下课第一人也随之出现。科奇安,不是中国联赛史上第一个、亦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为成绩不佳而下课的教练。以下,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往年的联赛里,第一个下课的教头。

1994—杨玉敏(辽宁远东)

甲A元年里,辽宁队主帅杨玉敏,仅仅率队打了四轮联赛,便随之下课。辽宁在前三轮联赛里,面对实力平平的四川、山东和吉林时,却仅取得2平1负的糟糕战绩。诚然在第四轮比赛里,辽宁以2-0战胜弱旅江苏取得赛季首胜。但这场迟到的胜利,却依然无法挽救杨玉敏。就这样,杨玉敏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位下课的主帅。最终,辽宁队取得了赛季第四名,也佐证了换帅的正确性

1995—周穗安(广州太阳神)

之前一年还取得联赛亚军的广州,却在第二年里急剧下滑,七轮联赛下来,成绩仅为2胜2平3负。同杨玉敏下课相似,周穗安指挥的最后一战,广州将士依然为他赢得了一场迟到的胜利,客场1-0战胜了延边队。最终广州太阳神在这个赛季里平庸收场,仅取得第5名的成绩。

1996—蔺新江(天津三星)

96年的甲A联赛里,天津队开局不佳,前六轮成绩为2平4负,难求一胜。拙劣的战绩,以及将帅的失和,令蔺新江被俱乐部勒令下课。在成功换帅后,天津队亦有了明显起色,以6胜8平8负拿到了26分获得联赛第八,顺利实现保级。

1997—郭亿军(广东宏远)左树声(天津三星)刘敏新(八一)

在97赛季里,甲A球队们普遍浮躁了起来。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五轮时,便已经有了三名教练被俱乐部解职。最终的结果很杯具,换帅并没有摆脱他们的颓势,最早换帅的三支球队,却包揽了当年联赛的倒数三名,天津和广东更是惨遭降级。

1998—维尔纳(广州松日)

当年联赛仅打了一轮,松日的洋帅维尔纳便宣告下课,这也大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不过,经历换帅动荡的松日却愈战愈勇,最终获得了当年联赛的第四名,成为当年甲A联赛中的最大黑马。

1999—徐根宝(大连万达)

之前实现甲A联赛三连冠的王者万达,却在99赛季里举步维艰,前八轮的联赛里难求一胜,仅仅取得6平2负的拙劣战绩,直面降级的威胁,这也导致了徐根宝的下课。最终大连队在这个赛季里,仅仅以第9名的战绩狼狈收官。

2000—乔里奇(北京国安)

在当年的甲A联赛里,作为传统强队的国安开局糟糕,连续输给了大连实德(微博)、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队,这样的战绩,自然令俱乐部难以接受。最终乔里奇三轮后便下课,赛季结束时,国安的成绩亦下滑到了第六名。

2001—亨利(沈阳海狮)

01年的甲A联赛里,教练们普遍都很长寿。直到第17轮时,方诞生了首个倒霉蛋。沈阳海狮队在仅取得了2胜1平14负的糟糕战绩后,俱乐部终于对主帅亨利忍无可忍。最终没有悬念,沈阳海狮赛季结束时仅拿到7分,这也是中国顶级联赛里的最差战绩(08武汉退赛不计算在内)。

2002—卡洛斯(陕西国力)

当年的甲A联赛里,陕西队前六轮里,亦没有获得过一场胜利,仅为3平3负。糟糕的战绩,令卡洛斯成为替罪羊被解职。换帅后的陕西队,依然难以改变颓势,赛季结束时依然是联赛的副班长。

2003—佩内夫(辽宁宏运)

佩内夫的名气惊人,曾在美国世界杯上,将实力平平的保加利亚队带到世界杯四强行列。然而,这位名帅到了甲A赛场却玩不转了。辽宁队前五轮里,战绩仅为尴尬的1胜4负,这这导致他被勒令下课。后面比赛里,辽宁奋起直追,赛季结束时获得第五名,也佐证了佩内夫下课的正确。

2004—科萨诺维奇(大连实德)

联赛首轮里,实德队以0-4惨败给辽宁队。这场比赛结束后,科萨诺维奇便离开了球队。在这个跌宕的赛季里,老牌霸主实德队仅获得第五名,也令人大跌眼镜。

2005—高惠辰(四川冠城)

在当年前五轮的联赛里,四川冠城队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高惠辰随即宣告下课。当高惠辰下课时,四川冠城队已经遭到了三连败。不过,在经历了糟糕的开局后,四川队仍在主帅早早下课的情况下,获得了第九名。

2006—霍顿(沈阳金德)

前国足主帅霍顿,在沈阳的创业,也以失败而告终。在仅取得1平2负的拙劣战绩后,沈阳金德队便将其辞退。最终沈阳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降级的威胁,最终仅获得第12名。

2007—王政(浙江绿城)

浙江队在该赛季的前十轮比赛里,仅取得了2胜3平4负的战绩。尤其是在第10轮联赛里,客场0-3惨败给武汉光谷队,令宋卫平对他失去了耐心,最终他只能宣告下课。那个赛季的浙江队,亦受到降级的威胁,最终仅获得第11名。

2008—麦超(深圳香雪)

在当年的首轮联赛里,深圳客场两球不敌上海申花后,麦超便宣告下课。深圳队在换帅后,亦是为保级而搏命,最终仅获得第12位。

2009—黎兵(成都谢菲联)

在第二轮爆冷击败申花后,成都便迎来了一波四连败。前五轮联赛里,球队战绩仅为1胜5负。这也令球队主帅黎兵,在仅撑了六轮比赛后,便宣告下课。成都队在后面的比赛里强势反弹,最终获得第七名。不过深陷扫赌风暴,成都谢菲联仍在赛季结束后,被勒令降级。

2010—朱广沪(陕西中建)

号称中超皇马的陕西队,却在六轮比赛里仅胜一场。在第六轮联赛里,陕西在客场0-2负于同样状态不佳的长春亚泰队后,朱广沪被俱乐部解职。在那个动荡的赛季里,中超伪皇马陕西队,仅获得联赛第10名。

2011—科西安(江苏舜天)

江苏队在前四场比赛中战绩不佳,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难求一胜。在足协杯上,又耻辱的在主场被中甲弱旅天津松江队淘汰。这一系列的糟糕表现,令俱乐部对其失去了耐心,导致科西安最终下课。(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