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汤淼三十而立庆生 基金会更名服务伤残运动员

2011年05月05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淼三十而立庆生 基金会更名服务伤残运动员

汤淼(微博)--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正式确立

5月4日下午,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答谢会暨基金更名仪式在锦江小礼堂举行。即日起,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更名为"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和汤淼一起为保障基金揭牌;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SMG五星体育党总支书记黄秋源等领导出席更名仪式。汤淼的父亲汤和平、妻子周苏红(微博) ,上海男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上海排球界知名人士,热心公益事业的部分企业代表也来到会场。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表示,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的更名,既说明了社会对汤淼的关爱,也说明了汤淼的行动在延续。上海体育关注的不仅仅是金牌,更重要的是人心、仁爱、人文关怀。汤淼也在会场上动情地表示,他十分感谢五星体育和社会各界人士长时间以来对他本人和康复专项基金的支持与鼓励,他希望基金更名之后,能够让更多与他情况类似的伤残运动员从中得益,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由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与汤淼共同发起、五星体育全力协助,于2009年11月21日正式成立。这是上海最早成立的,以伤残运动员名字命名和发起的专项基金。长期以来,该专项基金得到了SMG五星体育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帮助不幸受伤运动员搭建了爱心公益平台。专项基金设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募集的善款已超过260万元人民币。

更名后的"汤淼--伤残运动员保障基金",在原有的章程和程序运作上增加了在伤残运动员的受益群体、伤后康复及前期预防投入等方面加大资助力度的章节,有力推动和完善了本市伤残运动员的保障体系。过去一年半,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中的四十余万元,被用于支付汤淼在医保之外的进口药品及治疗费用。目前,基金仍结余两百多万。上个月,汤淼主动提出更名,让保障基金能帮助更多人。据市体育基金会和体育局初步统计,更名后的保障基金将能惠及包括汤淼在内的全市近百位在役、退役伤残运动员。基金会今后将通过购买理财产品、举行义拍或呼吁慈善捐赠的方式,令现有基金增值并扩大规模。

5月4日恰逢汤淼30岁生日,上海男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带来了礼物和蛋糕,为汤淼庆生;著名画家彭鸣亮虽然正在国外采风,但在出发之前为汤淼准备了一张独特的生日贺卡;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为汤淼送上了一个精美的围棋棋盘;前上海女排队员应俊、球迷代表王璎、爱心企业代表中粮酒业,也向汤淼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汤淼也当场许下自己的三个愿望:希望"保障基金越办越好","上海男排继续夺冠","自己而立之年能重新站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