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杨毅:不支持升降级 要保持CBA联赛高规格

2011年05月05日10:34京报网杨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支持实行升降级,因为那样无疑将使CBA失去格调与品位,准入制会让CBA联赛保持高规格。

中国篮坛其实没有那么多高水平球队,今年打上来,明年又下去,来年又是他们升上来,实际上没有竞争性。欧洲联赛,他们高水平队伍很多,实行升降级,不会降低最高级别的联赛水平,反而会激发各俱乐部的积极性。

实行准入制,最主要的就是保持CBA联赛的高规格。CBA球队对外要有服务意识,他们的自身特点、硬件、软件,俱乐部工作人员、球队水平、俱乐部产权等均要到位。目前,CBA联赛能一步步发展和壮大,关键就是准入制,能进入CBA联赛的俱乐部扩大了集团影响力,球员收入也很可观。

CBA品牌越来越有价值了,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要做大做强,做成精品,提升规格。为了保持高规格,很难实行升降级。准入制可以吸收合格的球队,不过也未必只升不降,CBA球队中达不到规格的球队,也完全可以踢出联赛。这里不是单指成绩,成绩有时仅能体现俱乐部综合素质的一个侧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