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神奇定律延续神奇 天津战神进球泰达未尝败绩

2011年05月04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天津泰达主场对阵韩国K联赛劲旅济州联队,最终泰达队3-0完胜对手,以5战积10分表现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天津泰达前锋西亚诺打入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粒进球,一粒进球并不代表什么,但对卢西亚诺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自从去年卢西亚诺加盟天津泰达后一直延续着一个神奇的定律——凡是有卢西亚诺进球的比赛天津泰达队均未尝败绩。

卢西亚诺被天津的球迷称为中国的“战神”巴蒂,卢西亚诺在上赛季为泰达队出战的14场比赛中的比赛中,贡献了6粒进球和1次助攻。本赛季卢西亚诺遭遇了进球荒,从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算起到本赛季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前,他已经11场比赛没有为球队进球了,但是他的实力却没有遭受到球迷和队员们的质疑。4月24日在面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卢西亚诺梅开二度,打破了长久以来的进球荒,他也用良好的状态宣布了“战神”归来。

本场比赛前卢西亚诺表示济州联队之战,则是一场更富有挑战性的战役,他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和表现来,与队友们一起通过赢球的方式,尽快锁定一个小组出线跻身十六强的名额。卢西亚诺本场比赛不负众望,在第7分钟接李本舰的角球将球顶入对方的大门,为泰达队取得了领先。第31分钟,卢西亚诺再次为泰达队取得进球,但主裁判罚越位在先,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卢西亚诺堪称天津泰达的“福星”,有趣的是凡他有所斩获的场次,天津队非胜即平保持不败。战金德、战力帆、战舜天、战国安、战长春,一次又一次触目惊心的比赛让卢西亚诺成为了天津泰达队的中流砥柱。2010年8月14日,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卢西亚诺下半场登场,并打入了两球,更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了绝杀,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卢西亚诺遭到了金德球员张成祥的肘击而血染战袍,头部出血的他在经过了简单的包扎之后重返赛场,更在最后时刻用受伤的头部冲顶得分,进球后的卢西亚诺也是兴奋的跑到观众席,与球迷一同分享着胜利的喜悦,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更彰显着南美人豪放,他不仅帮助球队进球,更带来了一种生机,火热的激情!这场比赛仅仅是卢西亚诺主导比赛的开始。

卢西亚诺最为经典的一场比赛还是与重庆力帆的一场比赛,下半场第74分钟卢西亚诺被替换上场,场上比赛依旧是0-0。在随后的十几分钟内,场上情况风云突变,先是力帆队利用点球取得了领先,但是在接下来的情况下就是完全属于卢西亚诺的时刻。第86分钟,卢西亚诺为天津泰达队扳平了比分,在比赛最后时刻又间接的助攻张晓彬得分,完成了对重庆队的绝杀。

本赛季天津泰达队双线作战,球队一度陷入了低谷,中超第四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球队远征墨尔本归来疲惫至极、李玮锋伤停后防吃紧等多重困难包围球队的情况下,卢西亚诺凭借神奇的两粒进球险些帮助球队实现绝地大逆转,标志着他的强势归来。本场比赛,卢西亚诺又以出色的状态帮助天津泰达队取得了胜利,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卢西亚诺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