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初哥盘点:绿城首秀给力 鲁能造吉达惨案

2011年05月04日16:20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历经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前五轮赛事之后,亚冠联赛“初哥”杭州绿城收获了一胜一平三负的战绩,进而提前一轮从F组中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度参加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其是中超联赛第九支进入亚冠赛场的队伍。如若盘点中超联赛之中,历届亚冠初哥的表现,可见绿巨人的亚冠首秀是很给力的,而鲁能遭在首度参加亚冠时创造了吉达惨案。

大连实德(微博):2003年止步四强

2003年是改制之后的第一届亚冠联赛,所以亚俱杯常客大连实德一时间变为了亚冠初哥。作为当时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霸主,大连实德在小组赛中分别击败奥萨苏帕和城南一和并战平清水鼓动,进而以二胜一平获得小组头名。可是在半决赛中,大连实德因裁判因素,以6-7的总比分遗憾的遭阿联酋豪门艾因队淘汰,从而止步四强。不言而喻的是,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其无疑是历届亚冠初哥中表现和成绩最出色的一位。

上海申花:2003年止步小组赛

在首届亚冠联赛中,上海申花以中国联赛亚军的身份得以有缘参战,成为了又一位亚冠联赛初哥。在闯过资格赛之后,上海申花和鹿岛鹿角、大田市民、泰国BEC队同分在A小组。在小组赛中,上海申花4-3胜鹿岛鹿角,却以1-2分别负于大田市民和泰国BEC队,进而以一胜两负的成绩位列第三,止步小组赛。

深圳健力宝:2005年止步四强

作为中超元年的冠军,深圳健力宝得以第一次参加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从而成为了又一位初哥。在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以四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头名,在1/4决赛中,深圳健力宝淘汰阿赫利队杀入半决赛。可在半决赛中,深圳健力宝以0-6的总比分惨遭阿尔艾因羞辱,从而止步四强。

山东鲁能(微博):2005年止步八强

作为2004年足协杯的冠军,山东鲁能在2005年亦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在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可谓是势如破竹,居然以六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可是在1/4决赛中,山东鲁能却制造了“吉达惨案”,最终总比分3-8惨遭沙特劲旅伊蒂哈德淘汰,从而止步亚冠联赛八强。

长春亚泰:2008年止步小组赛

作为2007赛季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在2008年有幸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当时长春亚泰和阿德莱德、越南平阳、浦项制铁同分在E组。在小组赛中,长春亚泰获得了三胜三平的不败战绩,可遗憾的是,位列小组第二的长春亚泰虽然不败,却依旧无缘晋级亚冠复赛。

北京国安:2008年止步小组赛

作为2007赛季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在2008年亦第一次有幸参加了亚冠联赛。在小组赛中,北京国安和鹿岛鹿角、越南南定和泰国泰京银行同分在F组,经过六轮小组赛之后,北京国安以四胜两负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二,从而止步小组赛无缘复赛。

天津泰达:2009年止步小组赛

由于亚冠联赛扩大了参赛名额,所以2008赛季中超第四天津泰达,其在2009年有幸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当时天津泰达和川崎前锋、浦项制铁、中央海岸同分在H组。在小组赛中,天津泰达以两胜两平两负的成绩止步小组赛,在最后两轮中,天津泰达分别击败了川崎前锋和中央海岸。

河南建业:2010年止步小组赛

作为2009赛季的中超季军,河南建业在2010年第一次参加了亚冠联赛的比赛。当时河南建业和水原三星、大阪钢巴、新加坡军团同分在G组。在小组赛中,河南建业以三平三负未尝一胜的战绩,止步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历届亚冠初哥中的最差战绩。

杭州绿城:2011年止步小组赛

作为2010赛季中超第四,绿巨人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是第九支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队伍。绿巨人和名古屋鲸鱼、阿尔艾因、首尔FC同分在F组。在亚冠首轮中,绿巨人在亚冠首秀中以2-0击败名古屋鲸鱼,可谓是一鸣惊人。可是在随后四轮比赛中,杭州绿城收获了一平三负,从而提前一轮出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