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赛参赛名单全出炉 刘翔战死敌鲍威尔亮相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王彦)5月15日,2011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激情上演。昨天,组委会公布了全部入围选手名单,总共180名选手中包括3位奥运冠军、12位2010年钻石大奖获得者及13位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16个单项比赛中,有12项将由去年国际田联钻石大奖得主领衔。

  在最具看点的3项径赛中,110米栏当仁不让地成为上海站压轴项目。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首次亮出七步上栏新技术,而他挑战的对象正是凭该技术连胜18场的大卫·奥利弗。

  同样激烈的较量来自女子百米飞人赛场,2010年钻石大奖得主、美国人卡尔梅里塔·杰特尔与北京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布朗无疑是目前最具实力的女飞人。相比之下,男子百米大战极可能成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的独舞舞台。中国选手劳义(微博)虽然能称霸广州亚运会,但鲍威尔是世界上百米跑进10秒次数最多的人,广西小将实力差距太大。

  包括刘翔、史冬鹏(微博)、劳义在内,中国田协共派出32名队员参与全部16个项目角逐。其中,2010年国际田联洲际杯冠军李艳凤(微博)与2009年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姣(微博)将分别在女子铁饼和女子铅球项目上向世界级名将叫板。

  (王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