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大开杀戒为时尚早 湖人一张底牌可斗小牛

2011年05月03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来说,“赛季”开始的时间越来越晚了。即使季后赛已经进入第二轮,他开杀戒的时机也似乎未到。

科比即将年满33岁,年龄和伤病正在取代痛恨他的那些对手,逐渐成为他最大的敌人。他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受过大伤,也不曾中途退役,除了缩水的1999年,他每个赛季作战场数至少达到65场。因此他不可能像乔丹那样,将职业生涯挺进至40岁。

这一次,脚伤在第一轮就来“问候”他了。在对黄蜂的六场比赛中,科比虽然留下了两场“30+”的记录,但也有三场“10+”的比赛。首轮第二战,科比上半场只投了一个篮,第四战上半场7投0中没有得分,第五战上半场结束前几分钟,仍然在进攻中不扮演核心角色。只要科比拿球,尤其在位于边路时,对手一定给予包夹待遇。

科比的季后赛模式,其实在全明星赛当日已经开启,当时三连败的湖人需要精神刺激。所以,他在季后赛首轮的曲折表现实属迫不得已。这和奥尼尔不同,过去奥尼尔主动休战,到季后赛才宣告“赛季开始”,这是中锋保护自己身体的办法。习惯了身先士卒的科比,还没有适应自己身体的新情况。正是在第四战上半场没有得分,科比才在下半场强行“加挡”,结果面对威利·格林伤了左脚腕。以他的性格,不愿在球队2比2的时候退缩养伤,于是我们在第五战第二节的最后,见到了科比职业史上最壮观、最重要的扣篮之一———右脚起跳右手劈扣奥卡福

习惯了在危难时刻把比赛扛在自己肩上的科比,必须改变他的作战方式。当他的敌人由对手变成年龄和伤病,科比应该认识到耐心比什么都重要。那些久经沙场的大牌,内心把季后赛当作整个赛季开始的时间,尤其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越来越珍惜季后赛。科比习惯把每一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来打,但年龄和伤病正在把他的状态推后。

这是科比的第15个赛季,也是第14次打季后赛,季后赛与总决赛参战总数达到204场。他有6次季后赛的作战场数超过20场,他最应该知道,季后赛之漫长,丝毫不亚于常规赛。

湖人这些年来第一次在季后赛面对小牛,困难大小尚不而知,纸上谈兵不能代替战场上的遭遇。小牛拥有联盟最深阵容之一,但由于巴特勒缺阵,马里昂上调首发阵容,内外线的防守和季前计划已有区别。如果马里昂无法分身,那么特里、巴里亚甚至基德和波布瓦将采用“车轮战”法去限制科比。由于这些后卫在身高上都无法和科比相比,大量的包夹必将出现。

这一轮是湖人展现他们内线实力的时候。随着科比和加索尔年龄日增,拜纳姆正在战斗中成长,湖人当初选择拜纳姆的用意,也逐渐在实现。面对小牛,内线将成为双方的主战场,而科比也应该借此一轮,让左脚充分休息。大开杀戒,尚未到时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