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希丁克炮轰穆里尼奥 他不过是转移媒体注意力

2011年05月02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温格、安切洛蒂两位名帅批评穆里尼奥之后,现任土耳其国家队主帅、前切尔西教头希丁克也炮轰“狂人”,“他不过是在转移媒体的注意力”,而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也被幸运胡斯讥讽为“驯服的公牛”。

将荷兰人牵扯进这场是非的是穆里尼奥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后新闻发布会提及了赫宁,“为什么不给切尔西那4个点球?为什么两年前切尔西无法参加决赛?”,葡萄牙主帅没明说,但“要淘汰巴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必须进入决赛”、“一座座各种丑闻玷污的奖杯”这样的言论显然被看做是“欧足联阴谋论”。

希丁克面对记者的提问一脸诧异,“不是你(记者)这么说,这种想法甚至没进入过我的脑海”,荷兰主帅明确指出,“我不同意穆里尼奥指出的这一点。切尔西的确是非常不利,尤其是补时阶段被拒绝的点球,这是一次明显的裁判错误。过了几天,所有的情绪消失了以后,我们意识到我们晋级欧冠决赛的希望被打劫了。但是,永远、永远没有谁会说切尔西遇到了一个阴谋。”

希丁克与葡萄牙人划清界限,“穆里尼奥走得太远了,他所有的批评言论都是想转移人们对其球队踢球方式的关注。何塞比较了皇马-巴萨与我在斯坦福德桥时的2009年欧冠半决赛,我们也错过了决赛。但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没抱怨什么劳什子阴谋。但穆里尼奥不这么想,所以他走得太远了。我想当他回去看录像时,他会作出他的道歉的。如果他没有这么做,那么他就是故意试图改变他自己知道的真相。”

荷兰老帅与现任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阿森纳主帅温格(穆里尼奥眼中的受害者)的结论如出一辙,安切洛蒂也认为,“没啥所谓的阴谋,足球有误判但跟阴谋不搭边”,温格也认为,“我不相信巴萨有什么背景”,《世界体育报》回答的更清楚,“你不能一个赛季对主裁判指手画脚,而这是穆里尼奥在其执教的所有球队干过的事。”

佩佩的红牌毫无疑问是比赛的转折点,穆里尼奥赛后发飙、马德里媒体动用各种手段旨在揭示佩佩并未踢到阿尔维斯,但熟悉足球竞赛规则的希丁克批驳这种言论,“我知道斯塔克是很直截了当的人,他有足够理由将佩佩罚出场。如果阿尔维斯的腿是踩在球场上,那么肯定会被踢断了。”

与安切洛蒂相似,希丁克同样批评了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半决赛首回合的上半场,巴塞罗那很显然是像西班牙斗牛士一样在挥舞着红斗篷戏耍着皇马,但唯一的问题是皇马就像是被驯服的公牛,根本没想着主动出击而是一直保持被动”,荷兰老帅指出穆里尼奥需要反思自己的战术安排,“几天前皇马还证明了他们即便踢进攻足球也可以踢得很出色、很强大,即使是换了9名球员仍然6比3客场战胜瓦伦西亚,但他们改变了比赛方式,因为他们的教练要求他们这么做。”

即便是在佩佩染红离场前,皇马的控球率也仅有29%,希丁克为伯纳乌的安静不解,“在西班牙,这是球迷们会举起白手绢的原因,但很令人震惊马德里人竟然接受了他们如此被动的风格。这说明了国家德比的两家球会有了不同的踢球方式。巴塞罗那处理这种情况的方式太棒了。马德里的11名球员只是在自己的半场防守,他们并不想踢足球。这显然是穆里尼奥选择的踢球方式。巴塞罗那没有落入这种陷阱。”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