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官司索赔巨款惹争议 到底是炒作还是维权

2011年05月01日17:33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赴美国索赔18亿美元的新闻,昨天在国内和美国都引发了高度的关注,不过随同而来的,则是巨大的争议:有人认为她有维权意识很好,但更多人的人认为她这样狮子大开口很搞笑,纯属炒作。

众所周知的是,桑兰在1999年举行的美国友好运动会上,由于工作人员的过失导致瘫痪,近年来她一直有把组委会告上法庭的想法,如今这一切都已成真,法院立案并发出了传票。她的律师团一口气起诉了5个机构和3名个人,包括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两人。罪名包括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罪控,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惩罚性原则考量,一个罪控1亿美元,那么叠加后正好是18亿美元。

这样高的索赔金额,桑兰方面称是为了“维权”,“没想到要全部成功,成功几条就可以接受”。但这个索赔金额,以及这种起诉思想,也遭到了巨大的争议。在不少国外媒体的转载中,这条新闻都被当成了“娱乐”话题;即使在国内,争议也非常多,在某门户网络的点评中,几千人参与投票,其中7成选择了“搞笑”,而选择“高兴”和“同情”的,仅有不到2成的人。支持她的人表示:“她用法律维权没什么不对,你觉得人家是狮子大开口,但你再看看国外法律支持的索赔金额,你就知道这在国外是很正常的。”但也有人说:“原本还很同情她,但这几年来,她似乎变了,更像是在利用各种事件炒作自己,这很让人反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