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十年回顾:02年崭露头角 五夺排名赛冠军

2011年04月30日1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从02年亚锦赛夺冠到如今打进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在过去的十年里奉献出多场经典比赛,为中国台球界创造了太多的奇迹,接下来是小晖在十年期间的经典比赛回顾。

2002年亚锦赛丁俊晖成最年轻亚洲冠军

2002年,丁俊晖开始引起斯诺克界的注意。5月,年仅15岁的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锦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8月,丁俊晖获得世青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当年10月的釜山亚运会上,丁俊晖以3比1战胜泰国选手夺取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

2004年温布利大师赛晋级正赛震撼台坛

2004年,初出茅庐的丁俊晖获颁大师赛外卡,尽管是首次参加该项顶级赛事,但他创造了多个历史。首先是丁俊晖第一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同时不足17岁的他成为了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中国大陆参加大师赛的第一人,在外卡轮丁俊晖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丁俊晖以6比3击败对手,又成为了内地第一个闯进职业赛16强的选手。而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英国电视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是丁俊晖第一次通过电视屏幕向英国观众展现自己的实力。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夺排名赛冠军

2005年中国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神童”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微博)、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决赛中在1比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打出了一波8比1的高潮,最终以9比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这不仅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冠军,而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选手。

2005年英锦赛丁俊晖折桂成非英伦第一人

英锦赛是斯诺克界仅次于世锦赛的比赛,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鸣惊人,正赛首轮他以9比3轻取吉米-怀特,次轮又以9比2击败亨特,1/4决赛丁俊晖以9比5淘汰“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又以9比4战胜乔-佩里,与老球王戴维斯会师决赛。当时的丁俊晖只不过18岁零261天,而戴维斯已是48岁零118天,这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最终丁俊晖以10比6令戴维斯俯首称臣,成为了英锦赛历史上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2006年北爱杯小晖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

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先后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胖子李等名将后晋级决赛,对手是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双方在前12局战成6比6平,之后丁俊晖连赢三局,最终以9比6力克奥沙利文夺冠,成为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希金斯此前保持的纪录,当时只有19岁的小晖已经追平了泰国球王瓦塔纳所创造的亚洲球员夺冠纪录。

2009年英锦赛丁俊晖制造22年来最大传奇

经历了长达40个月的冠军荒之后,2009年英锦赛成为丁俊晖凤凰涅磐的表演,他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菲、“飞行员”卡特和“克星”马奎尔之后,和“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手,最终丁俊晖以9比8笑到了最后,22岁的他成为了第7位两次以上捧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年龄仅次于21岁时加冕英锦赛双冠的亨德利。同时,丁俊晖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2010年PTC丁俊晖七连胜豪取排名赛第五冠

2010年的球员巡回赛第五站丁俊晖激情爆发,先后击败“快枪手”德拉高、“火箭陪练”宾汉姆、“胖子”斯蒂芬-李、“光头磨王”艾伯顿、“太空人”戴尔、“大黑马”希金森,最后决赛以4比1横扫杰米-琼斯,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2011世锦赛丁俊晖进四强平亚洲球员最佳战绩

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终于挺过第二轮,刷新了自己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1/4决赛,中国神童顶住了塞尔比疯狂的反扑,凭借收官阶段的连胜3局,最终以13比10战胜了莱斯特小丑,闯进四强,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