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大奖赛中国全部晋级 杨礼光力压奥运前三

2011年04月30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结束各项半决赛争夺。中国队发挥正常,参赛选手全部晋级决赛。在备受关注的男子跳台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礼光以486.30分力压北京奥运会前三名马修、 周吕鑫、加尔佩林,排在首位;女子3米板,刘娇和 王涵优势明显,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决赛。

女子3米板,由于何姿(微博)吴敏霞刚刚征战完四站系列赛,为了备战全国冠军赛以及上海世锦赛,两位选手高挂免战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王涵和刘娇出战。半决赛,被分在A组的刘娇发挥正常,轻松完成了205B、305B、405B、107B、5152B五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5.1,结果以345.45分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B组的王涵更为轻松,在与刘娇相同的五个动作中,她的发挥更为出色,全部得分都在70分以上,最终以373.00分轻松排名小组第一,东道主选手珍妮弗-阿贝尔以330.90分排名第二位。

男子跳台,尽管最近势头正猛的邱波、火亮、戴利(微博)等世界冠军缺席,但北京奥运会前三名马修、周吕鑫、加尔佩林的同台竞技还是让比赛增色不少,另外中国队杨礼光也将出战。半决赛A组,马修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0.0,尽管没有10分进账,但还是以481.15分拿到小组头名。周吕鑫和杨礼光均分在B组,杨礼光以486.30分排名小组第一,周吕鑫在最后三个动作接连出现失误,最终得到了476.70分排在第二。加尔佩林以476.65分的成绩排在第三。这样,北京奥运昔日三强都如愿晋级男台决赛。

男子3米板,中国队派出李世鑫(微博)和张新华出战,半决赛中,李世鑫六个动作分别是107B、5154B、205B、407B、307C、5156B,难度系数总和为20.6,然而他在407B和307C两个动作中均出现失误,分别只得到61.05分、68.25分,最后李世鑫仅仅以总成绩453.80排名小组第三位,惊险晋级决赛;B组的张新华发挥稳定,六个动作的难度总和尽管只有20.2,但他发挥稳定,没有出现太大失误,最终以总成绩463.05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女子跳台半决赛,中国队的马斯诺在A组出场,这位小将在今天表现得尤为抢眼,开场在107B动作中就拿到了一个满分10分,随后四跳407C、6243D、207C、5253B,无论动作难度还是质量都高出对手一筹,结果以372.40分高居榜首,东道主选手费利恩以346.65分排名第二。以难度著称的刘惠瑕被分在B组,尽管是首次参加大奖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但这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五跳表现异常出色,最终以总成绩395.40分排名首位,轻松入围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当地时间4月30日将进行女子双人跳台、男子双人跳板、女子单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跳台四个项目决赛的争夺,届时刘娇、王涵、周吕鑫、杨礼光将携手冲击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