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欲购韩三肺铁人 东亚双飞翼组合钱途无量

2011年04月29日19:1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欲购韩三肺铁人 东亚双飞翼组合钱途无量

朴智星+长友佑都可帮国米迅速打开亚洲市场

腾讯体育讯 几天来,意大利一些媒体一直在披露,国米打算求购曼联的韩国球星朴智星。4月29日,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等相对严肃的媒体也刊载了类似的报道,这或许证明,国米对韩国球星的追逐是真实存在的。显然,在收购长友佑都在竞技、经济上实现双丰收之后,莫拉蒂又一次打算借用韩国球星,来彻底打开东亚地区市场的“钱途大门”。

今天《米兰体育报》、《全市场》等媒体都证实,莫拉蒂近日来与著名国际足联经纪人费德里克-帕斯托雷罗联系频繁,而这名经纪人有足够的能力和人脉运作朴智星的转会。朴智星与曼联的合同还有一年就到期,如果国米和曼联可以达成一致,运作这笔转会的价格不至于高的离谱。

当然,国米运作朴智星的转会有两个现实性的难题:其一,朴智星在曼联的周薪高达7万英镑,国米可能要开出450万欧元以上的年薪才能打动朴智星,以如此高薪收购一个已满30岁的球员,而且这名球员还是靠跑动生存(年纪大了后势必下滑),国米是否愿意开出满足曼联要求的报价?这名球员来到国米后是否会冲击队内的薪资平衡?其二,朴智星的转会如果占用非欧盟球员引进的名额(意甲每年只有一个非欧盟引进名额),那么国米就无法运作特维斯等人的转会了。当然朴智星有可能去申请欧盟国籍,但能否赶得及也是个问题。因此交易能否成功,还得取决于一点:国米究竟愿意不愿意不惜代价引进朴智星?

从莫拉蒂最近的一次谈话里,人们察觉到了国米主席思维模式的改变。日前意大利国内媒体在深入探讨一个问题“由于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使西甲的会员制收入合法、意甲的老板投资不合法,那么新形势下的意甲如何和英西等豪门抗衡?”加利亚尼炮轰欧足联的政策,莫拉蒂则提出了另一种观点:“财政公平法案会让球队用不同的方式生存,如果继续像我以前一样不管账目而投资,就会被逐出欧冠。总之这个法案逼迫我们去更加注重财政方面的疾病。当然也会有另一种解决办法,比如一种主动的机智型投资,或者是更加开放的经营策略”。

莫拉蒂所说的“更加开放的经营策略”,归根结底就是一点:全球扩张。先提升国米在国际的影响力,从而获得更高收入,以此来应对欧足联变法。过去的一年里,国米做出了几个尝试,都指向亚洲:首先,世俱杯前国米前往中东地区,寻找巨额赞助,收获不小;其次,国米收购了长友佑都,大幅提升了国米在日本地区的影响力。而事实证明,这两个尝试都极大的提升了国米的收入。

最近的消息显示,国米的55号球衣已经卖出超过万件,考虑到长友佑都毕竟是冬季加盟至今不过区区4个月时间,这个收益可谓惊人,一旦10天内国米的日文官网直接订购通道投入使用,这个数字还会惊人的扩大。此外,国米每场比赛都有千余名日本球迷到场观战,而据《全市场》披露,更多的日本人还打算订购国米下赛季的季票,这些收益都是真实可见、极其惊人的。一旦国米再能得到韩国的“全民偶像”朴智星,那么蓝黑军团同样有望得到更加惊人的收益,彻底打开远东市场的蓝图就值得期待了。

总之,从引进长友佑都一事上尝到了“甜头”的国米,进一步引进东亚的优秀球员是有可能的。《米兰体育报》断言:在欧足联财政公平计划推行以后,意甲被迫要学英超西甲走海外扩张之路。国米在这种形势下,即便排出长友佑都、朴智星这样的东亚双飞翼,也绝非不可能!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