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鹿特丹世乒赛推广在沪举行 乒坛老友喜重逢

2011年04月29日11:53解放日报秦东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2011年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举行。荷兰乒乓球代表团昨天到访上海,并在曹燕华乒乓学校举办了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推广活动。

代表团团长、2011年世乒赛形象大使贝蒂娜·弗里斯科普,曾两度获得欧锦赛冠军,14次获得荷兰乒乓球冠军。作为上世纪80年代第一个在中国接受训练的欧洲球员,弗里斯科普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退役后她曾专业学习汉学和东方哲学。最近几年,弗里斯科普担任荷兰一家著名媒体的中国特约记者,并已出版了四本书,讲述她在中国工作、生活、及学习的经历。

昨天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弗里斯科普与她的前任对手、世界冠军曹燕华再度重逢,并在球台前过起了招。再聚首,曹燕华显得有些激动,“过去的情景不禁又历历在目。”弗里斯科普则是打得意犹未尽,还与曹乒学校的小选手玩起了花式表演。弗里斯科普说,“9岁时,我看到电视里的中美乒乓外交,从那时起我喜欢上了乒乓球。”从事乒乓球项目后,弗里斯科普从中国选手身上学到了很多,她希望两国的选手能通过乒乓球有更多的交流。

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汪一力致开幕词。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等参加了活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