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行天下中方2比4泰拳 刘泰山遭泰拳王铁膝KO

2011年04月28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行天下中方2比4泰拳 刘泰山遭泰拳王铁膝KO

刘泰山惨遭泰拳王KO 右膝重伤被迫退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武行天下武林王者争霸赛在江门市体育馆展开第二阶段首日争夺。中方尽管徐吉福、刘佳战胜对手,但张腾、蒋阁、刘泰山和董传超均不敌对手,其中刘泰山更是惨遭阿昕-韩胜呐KO,这样在两天12场的较量中,中方以2比4暂时落后泰拳。

65kg:徐吉富胜替帕那旺

徐吉富堪称中国65kg的霸主,曾两度获得全国冠军,他今天的对手是泰国拳王替帕那旺,后者打法凶狠,56战取得了47胜7平2负的成绩,TKO对手9场。第一战比赛中,徐吉富点数劣势输给对手,所以此役中方志在复仇。

前两回合,徐吉富的抱摔颇见成效,上来两次放倒对手。被动之下,替帕那旺只是依靠重拳苦苦支撑,但这一招数被徐吉富很快便识破,红方选手积极主动,在跑动中寻找机会。第三回合,徐吉富的进攻如火焰一般爆发,连续的抱摔令对手无可奈何,比赛进行到2分30秒时,徐吉富迎战以一记漂亮的下潜摔将对手放倒,最终徐吉富依靠点数以62比54复仇成功。

60kg:张腾负科撒米

“玉面飞龙”张腾尽管只有17岁,但第一战他爆冷KO“拳霸”科撒米,堪称中方的最大亮点。科撒米共参加职业泰拳赛243场,取得了213胜20负10平的成绩。本场比赛,科撒米志在复仇。

第一回合,双方经过短暂缠抱后转入腿法对攻,2分钟过后,张腾趁对手收腿时的漏洞,依靠下潜抱腿摔放倒对手。第二回合,科撒米展开绝地反击,并且多次利用肘击和膝顶向张腾发起攻击,面对“拳霸”潮水般的进攻,“玉面飞龙”有些怯场,不仅战术凌乱,而且移动、出手均不够果断,期间科撒米连续的组合拳和肘击让张腾防不胜防。

第三回合,双方大开大阖开始对攻,张腾开局施展膝发取得成效,而科撒米的肘法、摔法、接腿运用得当,多次击中张腾的有效部位。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张腾发起最后反攻,突然一记侧踢击中对手面部,紧跟着后接腿摔放倒科撒米,这次进攻看场今天张腾的最大亮点。经过裁判判定,张腾以49比56,点数劣势输给对手,这样科撒米成功复仇。

70kg:蒋阁负奥南-依卡瑞

第三场由中方小将蒋阁迎战泰拳高手依卡瑞,后者68战取得了52胜13负3平的成绩。比赛开始后,蒋阁借助主场优势率先发动攻势,他的腿法一度让对手不适,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依卡瑞逐渐找到手感,并依靠肘击以及摔法施压,重压之下,蒋阁显得力不从心,不过随着双方体力的下降,双方都没能击倒对手。

第二回合,蒋阁的战术较为单一,场面一直处于被动,依卡瑞乘胜追击连续重拳向中方袭来,并在临近结束时将蒋阁击倒。第三回合,双方你来我往互有精彩进攻,期间依卡瑞由于失去重心,不仅进攻未果,而且自己倒在拳台上。随后的比赛,蒋阁并没有抓住机会进攻,而经验丰富的依卡瑞及时调整,连续出击重拳,最终依靠点数以42比38战胜蒋阁。

65kg:刘佳胜刹名鳄

第四场由刘佳迎战泰国著名拳手刹名鳄,后者连续两年夺得泰国曼谷“王子杯”拳王头衔,并在07年获得了MMA综合搏击赛终极格斗的冠军头衔。前两回合,刘佳的技法运用非常丰富,散打后踢、摔跤频频命中对手,尽管刹名鳄在站立打击和对抗摔法技术上拥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在刘佳面前,这位泰拳高手的技艺毫无施展之地。

第三回合,刘佳延续了此前的有效战术,彪悍的进攻也使得刹名鳄的情绪有些急躁,被动之下,泰方选手在一次缠抱中失去冷静,连续肘击击打刘佳后脑,并把刘佳头部击打出血,这一犯规行为得到裁判及时禁止,同时主场观众也频频发出嘘声,甚至有的观众开始向拳台上仍出水瓶表示不满。接下来,刘佳继续强势发挥,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就在比赛快要结束时,刘佳抓住对手的漏洞,一记漂亮的摔法将对手狠狠摔在台面上,最终刘佳以54比40大胜对手。

75kg:阿昕-韩胜呐KO刘泰山

第五场出战的刘泰山不仅拥有中泰大赛的交手经历,在武行天下首轮比赛中更曾为中方选手拿下开门红打开胜利局面,不过阿昕-韩胜呐更加强大,拥有两条金腰带,职业生涯取得了50胜19负21次KO对手的傲人战绩。

首回合,双方上来均以试探性进攻,不过这样的场面持续了不到1分钟,大赛经验丰富的韩胜呐依靠肘击以及高鞭腿向中方发起猛攻,被动之下,刘泰山难以组织起行之有效的反击,局势对他十分不利。第二回合,刘泰山试图采取主动进攻,不过开局的一次高踢腿不仅没有命中对手,反倒被韩胜呐抓住漏洞利用膝顶击倒在地,这一次进攻狠狠地击打在刘泰山的迎面骨上,最终韩胜呐KO取胜。

65kg:董传超负坤神-汉沙拉

中方压轴出场的是董传超,他的对手是“天煞克星”汉沙拉。比赛开始后,董传超利用鞭腿进攻命中对手,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汉沙拉逐渐适应了中方的节奏,依靠肘击和摔法还以颜色。第二回合,“天煞克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猛攻,被动之下,董传超很难组织起有效反击,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经过裁判判定,汉沙拉点数优势战胜董传超,这样,在今天的六场比赛中,泰拳以4比2暂时领先,明天还有六场比赛,最终的胜负届时将揭晓。(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