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掐脖爆踹替补混战 3红4冲突世纪大战仅剩仇恨

2011年04月28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掐脖爆踹替补混战 3红4冲突世纪大战仅剩仇恨

点击进入组图:双方球员火爆异常

腾讯体育讯 2张红牌外加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足见本场世纪大战的火爆程度。在今夜这场皇马坐镇伯纳乌迎战巴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两队至少炮制了四次冲突,导致3人被罚出场外。显然,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连一向尽力表现得儒雅的巴萨也被迫露出另外一面。

应该说,皇马与巴萨的对决一贯都不缺乏精彩的冲突场面,从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拉莫斯在比赛末段因大败而气急败坏地单挑巴萨众将,到国王杯决赛中拉莫斯和阿贝罗阿联手从地上拽起疑似被踩中小腿的比利亚(微博)而引起的双方争执,这些画面都成了国家德比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特别是当双方都踢得十分拘谨的时候,小小的冲突更成了球迷们极大的期待。在本场比赛中,两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踢得十分沉闷,皇马延续着一贯的战术——稳固的防守外加高效的反击,而巴萨也一直不紧不慢地控制着皮球,但实际上能打出威胁对方球门的攻势也不多,幸好有几次精彩的冲突能给球迷解解闷。

双方的第一次冲突发生在比赛的第38分钟,当时厄齐尔的传中球被断后,德国人赶紧用战术犯规阻止了巴萨的反击,不过引发冲突的却是几米之外的阿贝罗阿和佩德罗。慢镜显示阿贝罗阿故意用身体撞倒了无球前进的佩德罗,倒地后的佩德罗捂着脸部,应该是被阿贝罗阿的肩膀顶到。这下子巴萨后卫皮克可不干了,拉住皇马后卫拉莫斯不断抱怨,两人在争辩时还略带肢体动作,拉莫斯甚至掐住了皮克顿脖子,而巴萨其他球员则顾着向裁判施压。最终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并在询问第四裁判后向阿贝罗阿出示了一张黄牌。

短短6分钟后,双方再起争执,先是马塞洛在带球过程中有意无意地用手打到了布斯克茨的脸,紧接着阿尔维斯又推倒了迪马利亚,裁判向巴西人出示完黄牌后才发现布斯克茨还倒在地上,这样一来两队自然又有了冲突的理由,裁判无奈再次暂停比赛,经过一番调解后才让比赛继续进行。

由于裁判的出牌尺度较松,双方队员在拼抢时的动作也逐渐加大,但有趣的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红牌却是送给了巴萨替补席上的老门将平托,因为他在中场休息时向皇马后卫阿贝罗阿发起了一次“冲击”。或许是看不过阿贝罗阿在场上的某些过分举动,平托在皇马球员即将走入球员通道时上去和他们“理论”,当然多少也伴随着一些肢体动作,于是双方加上保安人员又一次纠结成一团,期间皇马助教琛多还差点和平托干起架来,幸好被旁人强行拉开。最终挑起事端的平托被出示红牌罚下,皇马一方则未受处罚。

但是银河战舰也没能得意太久,因为在下半场的第四次冲突中,皇马遭到了重大打击,不仅主力后腰佩佩被罚下,连穆里尼奥也因为抱怨裁判而被罚上看台。当时佩佩在拼抢中一个不冷静的蹬踏动作将阿尔维斯弄倒在地,慢镜显示巴西人的小腿迎面骨被踩个正着,痛苦的阿尔维斯甚至被担架抬出场。鉴于犯规动作明显兼且恶劣,裁判毫不犹豫地向佩佩出示红牌,而忍不住在场边喋喋不休的穆里尼奥也顺道被罚上看台。

正是因为这次冲突让皇马少打一人,银河战舰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被梅西(微博 博客)的比赛末段连进两球。可以说,皇马的晋级形势已经十分严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双方次回合比赛中,处于劣势的皇马极有可能炮制更多的冲突画面,球迷们尽可做好看戏的准备。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