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王仕鹏泣不成声:这赛季不容易 我对得起大家

2011年04月27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总冠军足以打消一切质疑

王仕鹏这个赛季太累了,总冠军是对他最大的安慰

腾讯体育4月27日乌鲁木齐讯(记者 张品)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今晚结束,广东东莞银行以战胜新疆广汇,以总比分4-2捧得本赛季总冠军,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七座总冠军。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广东队队员抱成一个圈,一边高兴地欢笑着一边转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广东队迅速返回更衣室,一进门,所有的队员都开始兴奋地吼叫着,脱下汗淋淋的球衣,换上印有第7冠标志的总冠军T恤衫,掌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

此时此刻,王仕鹏一个人坐在一张椅子上,深埋着头,泪水已经夺眶而出,很多媒体原本都想采访他,但一看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静静地守候在一旁,等他尽情发泄。大概两分钟左右,王仕鹏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不过说话的时候仍然带着哭腔,“我觉得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太不容易了,我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吧。”

作为广东队的三大主力之一,杜锋和朱芳雨这个赛季因为年龄和伤病的问题状态下滑,唯独王仕鹏一人在苦苦支撑。而在这个赛季,广东队又面临了很多困难,外援意外受伤,强敌环伺……王仕鹏成为球队当家支柱。而在常规赛期间,虽然王仕鹏表现抢眼,但却在常规赛MVP的投票中连续第二年惜败巴特尔(微博),令人感慨。

到了总决赛,王仕鹏继续抢眼表现,场均砍下22.7分,堪称当之无愧的总决赛MVP,此时此刻,王仕鹏最想告诉的就是自己的爸妈,“最想跟我爸爸妈妈说,我一定要把这个奖拿给你们,我知道你们已经等了很多年了……他们一直忍得很辛苦,我看得出来……”提到爸妈,王仕鹏的眼泪再度涌出。

而在发泄之后,王仕鹏又表示这个奖项归功于全队,“怎么说呢,应该感谢全队给我的帮助吧,这些年,我们面对太多外界的质疑,但我对于自己很有信心,我知道属于我的东西一定是属于我的。”

与此同时,王仕鹏也要向所有支持他的球迷说上一句话,“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我们还是比较争气的,没让你们失望。最终,我还是站在了这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