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夺冠夜杀出意外强人 总决赛留三分16中15

2011年04月27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斯里普不仅狂送三分,关键补防功不可没

海斯里普不仅狂送三分,关键的补防也建功

腾讯体育讯 总决赛两支球队,四名外援,其中三位都让人印象深刻。新疆队的杜比与辛格尔顿自不必说,哥俩的年薪合计据说达到250万美元(杜比135万,辛格尔顿115万)。广东队的哈德森则是标准的神经刀,只要在场上就会令人揪心。唯有海斯利普,在前五场比赛里打的不咸不淡,一副“你们哥仨去三国杀,我在一旁围观”的架势。然而风轻云淡的5战后,在最最关键的第六场比赛中,海斯利普爆发,大爆发。

北京时间4月27日,广东队把握住了赛点,以103-93击败新疆队,以4-2的总比分夺冠,并连续四年捧杯成功。而本场比赛,为客队立下汗马功劳的便是海斯利普,全场他单枪匹马抢下35分并投中7记三分球,表现异常突出。

论起出身,海斯利普也算是系出名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在首轮第13顺位就被选中,这可是乐透区的成员。只可惜出身是一回事,打拼又是另一回事。海斯利普在NBA(微博)过的并不如意,只打了两个赛季便从当年的乐透成为临时工,并长年混迹于海外联赛,算是一根老油条型的球员。

2011年1月13日,由于哈里森的受伤,广东队与海斯利普签约。在为球队出战的27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拿到20.7分5.7篮板。得分合格,然而作为内线他的篮板却是相当糟糕,要知道他是一位身高达到2米08的球员,而且位置赫然标注“中锋”。但值得注意的是,海斯利普虽不擅争抢篮板,却是一位捞偏门的球员,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77.8%!相当惊人。

而到了季后赛中,海斯利普的三分球更加神奇,至今为止的12场季后赛,他总共投出21记三分球,并命中其中的18个,命中高达85%;总决赛6场比赛,海斯利普三分球16投15中,命中率达到不可思议的93%!这哪是外线远投,就是站在罚球线上,也真的很难保证有这样的命中率。

今日一战,海斯利普手感火热的发烫,作为一名2米08的内线,海斯利普长人射远投,还真是令新疆队无从防范。辛格尔顿空有一身蛮力,吐氏兄弟则困于步伐,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海斯利普一个接一个,如同连珠炮般命中三分。

远射穿心而过,远射穿心而过,远射穿心再过……在这样的精准的打击面前,即使新疆队坐拥主场优势,也很难承受这样神准的表现。尤其是第四节刚一开场,海斯利普又一记三分命中,将新疆队刚掀起的气焰又打了下去。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出发,这一球对整场比赛的战局,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那么海斯利普是不是只会三分球?绝非如此,若没有两把刷子,也不至于能云游各国。在新疆队有意识的增强对他的防守后,海斯利普开始突击内线,强攻,打三分,甚至还有一次半场接球险些空中接力成功!

全场35分,17投12中,其中三分球8投7中,海斯利普打出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向来被忽视的小人物,在最关键的时刻走上大舞台,并成为镁光灯下最耀眼的角色。而当我们恍然大悟时方才发现,原来这家伙,居然这么牛……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