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粤媒:广东应毕其功于今晚 不给新疆抢七机会

2011年04月27日15:18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连胜两役,硬是将最危险的局面扳了回来。三比二,带着两个总冠军点,华南虎乘坐昨天早上8时20分的飞机再度杀向乌鲁木齐。

如同之前预测的,所谓奇兵、变招,在前四场已经使用殆尽,上一场开始的就是拼实力、拼斗志、拼心态。与一周前不同,带着赛点再度赴乌鲁木齐,广东队将士将压力全部抛给了对手。在巨大压力下,新疆队在用人方面的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在主场崩盘亦未可知。

上一场新疆队主帅蒋兴权以辛格尔顿替代昆西·杜比首发,虽然在篮板球及内线的攻击力上比前一场有了改进,但这样的“变招”实在对广东队形不成太大威胁———辛格尔顿虽猛,但其他四个点几乎全被压制,这位大外援再强也强不过杜比的得分能力,所以以不变应万变的主队首节赢了对手5分。杜比主打的第二节,新疆队反而赢了广东队10分。但这种拉锯战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并不怵,他们几乎每个赛季都有这样的在总决赛舞台演出的机会,于是拼实力、刺刀见红的下半场成为主队抓机会、犯少错变小胜的时间。

在三比二领先的情况下,第六战毕其功于一役是广东队不二选择。总决赛进行至此,相信广东队将士的状态调整不会有大问题,只是在连胜两役后,千万不能出现轻敌、松懈的心态,毕竟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这个魔鬼主场,本赛季新疆队仅仅在总决赛第二战输给广东队一场球。观众叫嚣的影响、裁判吹罚的尺度等场外因素都必须及早做好思想准备。

在技战术层面上,双方很难再有新招,在防守新疆队得分最强点杜比上,广东队一场比一场有心得,上一场只让他得到25分,低于他季后赛的场均得分。但需要防备的是老蒋孤注一掷地利用其超强的得分能力,像首战一样一开始就叫他进入疯狂的得分模式,从而带动其他队员的四处开花。主力队员避免过快陷入犯规的泥淖,对于客场作战也非常重要。王仕鹏近几场的MVP水准的演出,蒋兴权也势必加强对他的防范,在对方严防甚至夹击的情况下,如果大鹏能够尽快转移球,广东队就有更多空位杀伤机会。

如果广东队能够在上半场稳住阵脚,如第五战一般将下半场推向胶着的战局,则有望在红山体育馆捧起至尊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