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2-0已懵晕沙尔克 若弗爵在国米还有3-7吗

2011年04月27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2-0已懵晕沙尔克 若弗爵在国米还有3-7吗

弗格森的老辣无人能敌

腾讯体育讯 对国米的7-3给了德国人极大的信心,因此即使在主场0-2输给曼联,沙尔克04主帅朗尼克还期望能客场3-0翻盘,只由于他们曾客场打进国米5球。但曼联并非国米,而弗格森更不是莱昂纳多所能比拟。

沙尔克04尽管在联赛中表现平平,目前仅排在第10位,肯定无法通过国内赛场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但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沙尔克04的5个主场全胜,先后淘汰瓦伦西亚、国米。朗尼克赛前甚至发出豪言,要在主客场双杀曼联。

客场5-2战胜国米,被朗尼克称为“执教生涯中最魔幻的一战”。沙尔克04的取胜过程比较简单,快速反击加上顽强的后场拼抢,马蒂普、帕帕多普洛斯等球员虽然年轻,但身体强壮、跑动能力强。几乎用一种挤压的态势,就让国米的进攻无所适从。再加上国米本身不牢固的防守,令沙尔克一旦反击就能形成机会,给了劳尔、埃杜等人足够的表演机会。

国米需要依靠斯内德串联组织进攻,但曼联的套路更多。鲁尼的回撤拿球是最关键的一种,此外瓦伦西亚、吉格斯都能拿球直接组织起有效攻势。与沙尔克04的比赛,曼联有4人的跑动超过1万米,其中吉格斯11208米、瓦伦西亚10531米。如果除开4名后卫,在曼联中前场球员中,吉格斯(79次)、瓦伦西亚(68次)传球仅次于卡里克的108次,前二人正好是曼联频繁推进进攻的关键。

弗格森根本不在意沙尔克04能够淘汰国米,因此从比赛一开始,曼联就展开积极攻势,特别是从两个边路。左路的埃弗拉、吉格斯,右路的法比奥、瓦伦西亚,中路有朴智星、鲁尼接应。沙尔克04的两名边后卫内田笃人和萨尔佩,内田笃人在速度和身体上缺乏优势,萨尔佩又年已35岁往返能力一般。

正是抓住了沙尔克04的这一弱点,曼联得以在拉开沙尔克04的边路防守时,利用鲁尼、埃尔南德斯的中路灵活突击,造成沙尔克04禁区内的空当百出。

面对高大的德国人,以速度取胜可能算不上什么奇招。在国米,莱昂纳多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战术,他在边路有进攻能力不错的麦孔、长友佑都。遗憾的是莱昂纳多并没有对症下药,坚持对齐沃的使用给防线留下隐患,并且直到在客场面对沙尔克04时,才让长友佑都首发出场。

在联赛主场对埃弗顿时,弗格森特意为欧冠进行了部分轮换,维迪奇、吉格斯、卡里克、埃弗拉等人都得到休息。他明白一周双赛对体能的影响,以及他需要什么样的球员去参加欧冠的比赛。但莱昂纳多却完全不一样,当国米在米兰德比0-3惨败后,进攻、防守都存在严重问题时,巴西教练却拒绝做出任何改变,他只将米兰德比中齐沃的红牌看作是一次偶然,结果齐沃在对沙尔克04时再一次被红牌罚下。

曼联晋级欧冠决赛几乎已经没有悬念,这将是弗格森的球队近4年来第3次进入决赛,而在赛季开始前,这支曼联还被看作近10年最弱的红魔。正因为弗格森的存在,曼联才如此与众不同。难怪曼联在2009年发行5亿镑债券时,俱乐部曾在说明书上特别写明,他们无法保证曼联在没有弗格森执教后,还能稳定的取得好成绩。(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